>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10名被替考考生家长均为公职人员

来源:南方周末

  据新华网报道,目前,河南省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舞弊案件已基本查清,相关人员也受到处理。

  经查明,今年5月,高考替考中介王彬彬(已归案)、张选力(正在追捕中)在武汉部分高校组织枪手,在杞县、通许县联系被替考考生家长,并收取数额不等的费用,与个别考务工作人员串通,进行替考作弊。被替考生共10人(杞县、通许县各5人,其中3人参加了3场考试后,被监考发现取消考试资格),涉及替考“枪手”11人(有2名枪手为同一名考生替考)。公安机关共调查询问110人,移交相关部门党政纪处理75人,其中立案侦查9人,刑事拘留5人。

  目前,河南省对10名被替考考生,给予取消各科次考试成绩、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涉案的11名替考枪手,已上报教育部,建议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对教育系统内相关涉案人员,充当牵线人的5名工作人员开除公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给予主动交代配合的8名教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对没有尽到职责,造成完成替考的45名监考老师,给予记过处分。对被替考考生5名担任领导职务的家长给予撤销职务处分,5名一般公职人员给予行政降级处分。

  河南省还对替考事件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杞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杞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在内的两地多名教体局责任人给予撤职处分。对杞县高招办主任和通许县高招办主任、通许县城关镇下洼学校校长给予撤职、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杞县教体局局长、通许县教体局局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杞县、通许县分管县领导和开封市招办主任等3名处级干部给予党内警告或行政记过处分,其中开封市招办主任被免职。

  据南方周末网报道,7月8日,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河南替考事件中的11名枪手包括高校在校生和毕业生,教育部已责成相关高校对在校大学生枪手在查清事实以后,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一律开除学籍,也要求河南对被替考考生,要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停止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

  高考漏洞何止替考

  据《工人日报》报道,近日,河南漯河高级中学74名考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体育加分10分,占河南全省此项加分总人数的10%,包括今年全省高考文科状元在内的多名该校高分考生均为国家二级运动员。当事学校、漯河市体育局和招生办三方均称加分符合程序,无违规作假之处。

  众多网友、考生以及家长对此并不“买账”,认为大量“学霸”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背后必有“猫腻”,并呼吁纪委和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另据新华网8日报道,目前,漯河高级中学已有53名考生放弃加分资格,另外发现5名疑似有问题的加分考生。

  事件回顾:

  6月17日,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河南高考有人组织替考。组织替考者自称,他们花钱可监考各个环节获得通融!打点一个考场起步7万元。一名组织替考者还自称是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暗访视频中,监考老师发现破绽竟也没有阻拦,枪手们顺利完成了替考!记者已向警方报案。

  当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针对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已查实违规违纪考生165人,其中替考127人。

  6月19日,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截至18日晚,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事件已调查控制23人,9人承认涉案,已核实疑似被替考考生4人。

  6月20日,据央视新闻报道,涉案的2名跨省代考组织者身份已查明,并已通报给河南警方。

  6月24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核实,杞县、通许县替考考生6名,其中杞县3名,通许县3名,公安部门已经派出警力抓捕其他违法犯罪分子。6名替考生各科次成绩无效,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

  来源:人民网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102163 report 1832 据新华网报道,目前,河南省杞县、通许县高考替考舞弊案件已基本查清,相关人员也受到处理。经查明,今年5月,高考替考中介王彬彬(已归案)、张选力(正在追捕中)在武汉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