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德双重间谍案被指重创德民众对美印象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9日报道,德国情报机构一雇员日前被逮捕,其被指控将秘密文件出售给美国。这引发德国民众反美情绪,强烈要求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对美采取强硬立场。

  自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揭露美国窃听其私人电话并在驻柏林大使馆建立情报站以来,默克尔一直被指对美不够强硬。尽管默克尔试图与美国进行“零间谍”谈判,却最终无果。

  报道称,德国媒体上周曝光对美间谍指控,但默克尔在7日访问中国时才做出回应,称“如果确实存在间谍活动,这将违背我倡导的与美国建立互信合作关系的意愿”。美国驻德大使已被要求对此事做出解释,但是截至目前,美方未对指控做出回应。虽然案件细节尚不明朗,但德国部分官员已经发出了明确的批评声音。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在上周末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如果被逮捕的嫌疑人确实是美国间谍,我们绝对不允许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中央情报局(CIA)在此次间谍活动中扮演关键角色。白宫发言人乔希·厄尼斯特(Josh Earnest)7日表示美国希望和德国一起合理处理此事。尽管如此,美国却已成为了此次间谍丑闻的最大输家,70%的德国民众把美国视为贪图权力的国家,大多数德国民众认为美国自大鲁莽,只有27%的人还对美国抱有积极态度。

  报道还称,德美本计划就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乌克兰危机进一步合作,但此次间谍丑闻或将影响其进程。更有声音指人们心中的西方大国形象已经成为一具空壳。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56391.html report 81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9日报道,德国情报机构一雇员日前被逮捕,其被指控将秘密文件出售给美国。这引发德国民众反美情绪,强烈要求德国总理安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媒:美德双重间谍案被指重创德国民众对美印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