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再发一起涉美泄密案 国防部工作人员受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7月9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联邦检查处9日证实,正在调查一起新的美国间谍案,一名国防部工作人员涉嫌向美国提供情报。

  德国电视一台的晚间新闻中称,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人员在国防部的“政治部”负责国际军备合作事宜,参与国防部有关安全政治的政策决定。国防部同时也向该电视台证实了事件属实。

  最先披露这起新的美国间谍事件的是北德、西德电视台以及《南德意志报》三家媒体。这些媒体并称,上述事件和一周前曝光的联邦调查局雇员“双面间谍”案无关。

  联邦检查处表示,目前掌握了一些调查对象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线索。警方并搜查了此人的公寓及办公室,没收了数台电脑及硬盘。虽然还没有正式逮捕该嫌犯,但据媒体称,这起事件远比“双面间谍”案更严重。

  美国对德国的间谍活动象噩梦一样缠绕不休。上周,一名联邦情报局雇员因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提供200余份情报被捕,被德国总理默克尔称为“一起严重事件”。德国外交部也在第一时间“邀请”美国大使埃默森进行解释。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此案的调查才刚开始,现在又出现了国防部间谍嫌疑。负责国家安全的宪法保卫局长马斯因此将柏林称为“间谍的欧洲首都”。

  德国政府对美国不间断的对德间谍活动十分恼火。政府发言人9日第一次用不客气的语言说,两国之间存在“非常深的意见不合”。政府目前正积极考虑对应措施,包括是否将几名涉事美国使馆工作人员驱逐出境。

  外交部也在几天之间第二次因间谍事件“邀请”美国大使埃默森前往解释。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负责此事的国务秘书已清楚向埃默森表明,要求美国政府在调查中给予积极的、有建设性的合作。

  一年前,默克尔手机被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常年窃听事件曝光之后,德美两国政府间关系受到一定影响。美国方面虽然一再承诺不会伤害德国,但却没有在调查“棱镜门”事件时给予任何协助。德美关系下一步会出现什么新的状况,也成为人们关心的一个话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7-10/6369439.shtml report 975 中新社柏林7月9日电(记者黄霜红)德国联邦检查处9日证实,正在调查一起新的美国间谍案,一名国防部工作人员涉嫌向美国提供情报。德国电视一台的晚间新闻中称,涉嫌从事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德国再发一起涉美泄密案 国防部工作人员受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