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最高温超40℃ 潮人穿泳衣水中打麻将(图)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周小平 秦泽辉
变 变 变

  昨天最高温40.1℃

  后天最高温30℃

  重庆晚报讯 昨天,热浪袭人,重庆最高温40.1℃。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一轮降雨来,后天主城最高温仅28℃。不管你信不信,这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这才热了三天,重庆就霸占了全国高温排行榜。昨日下午5点的全国高温榜单前10名,重庆占了八席,另外两地是云南的彝良、福建同安。

  昨日,全市除了南川、城口、酉阳以外,其余区县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其中13个区县超过38℃。开县首次突破40℃,达40.1℃,列全市高温榜首,主城有39.3℃。

  前段时间,大家都在抱怨延绵不断的雨何时停,这时,阳光来了就被热得不行。好消息是,从今天开始有一轮降雨,今起三天都凉快,局部地区有短时阵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1~12日,各地最高气温将下降8℃左右,高温暂时离去。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天气预报

  10日白天,长江沿线及以北多云转雷阵雨,局部中雨到大雨,雷雨时伴有局地阵性大风和冰雹,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25℃~38℃;城口及东南部21℃~35℃;主城区:多云转雷阵雨,28℃~34℃。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2℃~34℃;城口及东南部20℃~33℃;主城区:中雨,25℃~30℃。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重庆中部和东北部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1℃~30℃;城口及东南部19℃~26℃;主城区:小雨到中雨,24℃~28℃。

  水中打麻将

  重庆晚报讯 昨日,在洋人街水上公园内,大家无比凉爽。原来游泳池内摆着4张麻将桌,游客穿着泳衣泳裤坐在水里打麻将(如图)。

  水刚好淹至胸口。打麻将谁赢了,就朝着对方泼水打趣,整个赛场内笑声连连。“一二三,丢!”一群人将一个穿着黑色短裤的中年男子高高举起,抛入水中,笑声中溅起层层水花。原来这位男子取得了本次比赛冠军。

  水上麻将比赛负责人杨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考虑到有些市民不太爱玩水上设施,前日便在超级飞毯娱乐设施旁设立了4张麻将桌。“只要是在园内玩耍的游客,随时都可免费打麻将。”杨先生称,计划周一至周五下午,每天举行一场麻将比赛,当日冠军可获得价值60元的水上乐园门票10张。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冉文 记者 任梦 摄影报道

  重庆医科大学教授教你如何养生避暑

  多吃酸热水泡脚靠谱 喝冷饮打光脚板不靠谱

  这几天,山城进入烧烤模式。昨天,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的师生来到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华龙家园社区,免费为居民推拿按摩,还普及了中医避暑妙招。重庆医科大学洪蕾教授、罗华丽副教授向市民传授了养生避暑妙招。

  夏季气候炎热,容易灼伤人体阴液,所以应多吃酸味食物,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且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补充阴液。以下两种药膳粥市民可以自己熬制:

  1、荷叶鸡米粥:鸡脯肉切丁,粳米适量,苡仁一小把,荷叶(干鲜均可,鲜者尤佳)10克,熬粥,适合各种体质。

  2、红豆薏米粥:黄芪熬水去药渣,用黄芪水加入赤小豆、苡仁、冬瓜皮适量,粳米适量熬粥,可健脾利湿,适合脾虚湿盛者。

  足底包含着人体五脏六腑的穴位和反射点,如果在夏天用42℃左右的热水泡泡脚,出出汗,会起到调节人的五脏六腑的效果,在冬季更能避寒。此外,这招对睡眠不好的人也会起到良好的作用。

  回到家,这时很多人都想痛快地冲冷水澡。罗华丽称,大汗淋漓时洗冷水澡不健康。如果洗冷水澡,会使人毛孔骤然关闭甚至经络阻闭,影响人的气机升降和气血运行,容易导致关节肌肉疼痛。其实洗热水澡比凉水降温更快,因为热水挥发时能够带走皮肤表面热量。

  热天打光脚板、睡室外也不利于健康。短时间赤脚行走可刺激足底穴位,但长时间赤脚走在比体温低的地面上,容易使寒邪沿着经脉上行,伤害你的阳气。

  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实习生 秦泽辉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7/10/content_394890.htm report 2199 昨天最高温40.1℃后天最高温30℃重庆晚报讯昨天,热浪袭人,重庆最高温40.1℃。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开始一轮降雨来,后天主城最高温仅28℃。不管你信不信,这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