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爆甘地曾称没有英国人 印度什么都不是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英国政府高层拟为印度“圣雄”甘地立雕像一事引发热议,在民众和媒体或支持或质疑的声音中,英国媒体不失时机地对这位即将出现在英国议会广场上的印度伟人进行了一次更为全面的披露。只不过,这次的重点是甘地“不为人知”的一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纵观甘地一生,丰富的生活经历和特定历史时期让他在想法和立场上多次发生改变或摇摆。报道称,甘地于1893年至1915年居留南非期间,曾发起一系列宣传活动,为作为少数派的当地印度人谋求权益。然而在当时,甘地还并未打出“种族平等”的大旗,他的目标仅限于让印度侨民免受和非洲黑人一样的待遇。

  不久后,甘地返回印度,在一场宴会上他提议“为大英帝国祝酒”,并对当时的英国人能享受到“能力所及的最大自由”称羡不已。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甘地还在1918年亲自参与了一项政府宣传活动,号召印度志愿兵加入英军。同年7月,甘地在一次讲话中说:“没有英国人,印度什么都不是。如果英国战败,我们去找谁提出平等的伙伴关系?是德国、土耳其还是阿富汗?”

  《每日电讯报》称,发生在1919年的印度旁遮普“阿姆利则惨案”是甘地对英国态度的一道分水岭。惨案发生后,甘地开始提倡印度的全面独立。然而,对于英军士兵在这起惨案中屠杀的370多名印度示威者,甘地却表示“他们称不上英雄烈士”。当时他说道:“如果他们是英雄,就应该亮出刀剑棍棒奋起反抗,而不是逃跑。”

  据披露,甘地对于二战元凶阿道夫·希特勒的态度曾“摇摆不定”,他一方面谴责后者的征服和支配欲望,另一方面却又敦促英国和德国签署和平协议。1940年12月,甘地亲自致信希特勒呼吁和平。在这封措辞极为客气的信件中,甘地称希特勒为“亲爱的朋友”。1947年,印度终于宣布独立,但巴基斯坦同年也从印度分离。由于这件事,甘地拒绝参加独立日的庆祝活动,并在独立日当天斋戒并祈福。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56601.html report 1050 【环球时报记者刘皓然】英国政府高层拟为印度“圣雄”甘地立雕像一事引发热议,在民众和媒体或支持或质疑的声音中,英国媒体不失时机地对这位即将出现在英国议会广场上的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英媒爆甘地曾称没有英国人印度什么都不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