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孝感人大主任跳楼自杀 官员:未听闻他被调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孝感人大主任跳楼自杀

  资料显示,57岁的李海华为湖北孝南人,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其官场生涯起步于当地的粮食部门。1981年到1994年,曾先后担任孝感市粮食局干部、副科长、粮贸公司经理、粮食局副局长等职。之后走上地方党政领导职务,是三届孝感市委委员。

  
孝感人大主任跳楼自杀
据介绍,李海华的办公室在11楼。他是否从11楼坠下等细节尚不得而知。 南都记者 占才强 摄

  湖北孝感市委宣传部向南都记者证实,昨日上午9时许,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海华坠楼身亡。昨晚,孝感市公安局通过市政府官网发布最新通报称,经对尸体检验、现场足迹比对、遗书笔迹鉴定以及指纹比对认定,李海华系跳楼自杀。现场留有遗书,遗书表明:其“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

  这是继7月7日广东东源县法院院长冲向铁轨被列车撞死、7月8日河南信阳平桥区卫生局局长跳楼身亡之后,本月已知连续第三起官员非正常死亡事件。

  官员:未听闻李海华要被调查消息

  李海华的坠楼地点,在孝感市启用不久的行政中心新大楼附近。昨日中午到下午,连续几拨赶来的记者和车辆被拦在南一门外,有十余名保安把守。安保负责人称:有命令,不许进。扛着摄像机的电视台记者在外围摄像被阻止。孝感市委宣传部与记者的会见亦被临时安排在门岗外的一个房间。

  孝感市委宣传部外宣负责人董想明介绍,行政中心的新大楼2012年启用,四套班子都在新大楼内办公。宣传部另一人士介绍,李海华的办公室在11楼。从外面看去,也是这栋新办公大楼最高的一层。

  事发时间是昨日上午9时左右,董想明介绍,上午8时30分是上班时间,李海华是否从11楼坠下、是否自行跳楼?这些细节尚不得而知。事发后,孝感市成立一个专班处理此事。

  宣传部官员确认,从2012年1月起,李海华担任孝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此前当过10年的孝感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曾分管城建等领域。

  李海华坠亡在当地引来震动和多方猜测。今年5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出通报,孝感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仕刚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外界自然将之与李海华出事相牵连,一名曾在当地图书馆担任科级干部的政府工作人员称,李海华的坠亡很可能是因为自身的经济问题。

  但董想明告诉南都记者,之前没有听闻李海华要被调查之类的消息。对李的生前,董亦表示不愿置评。他只表示作为个人,不愿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昨日在孝感殡仪馆,一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李海华的遗体上午被送来这里,随后对尸表做了初步检查。其间曾有两名亲属赶到,但随后离去。殡仪馆内,辖区派出所进驻大量警员值守、待命。

  通过知情人士介绍,南都记者昨日联系到一名据称是李海华的亲属,但他回应称,李系突发疾病去世,网上的消息并不可信。但其未作进一步澄清。

  昨晚10时30分,孝感市公安局通过政府官网发布最新通报称,经对尸体检验、现场足迹比对、遗书笔迹鉴定以及指纹比对认定,李海华系跳楼自杀。现场留有遗书,遗书表明:其“身患多种疾病,常感不适,只能自我解脱”。

  同乡:李海华做事低调有时性格偏激

  一名李海华的同乡向南都记者介绍,李是从农村走出的苦孩子,老家在孝南区朋兴乡星光村。早年在孝感市读了一所财经学校,学的是会计,后来分配到当时的生产队,做过会计、团支部书记。1978年到湖北粮食学校进修后步入仕途。1996年到2002年调任孝感市下辖大悟县,先后任职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

  这名同乡还介绍,李海华在地方做事时,风格还是蛮低调的。不过有时性格上有点偏激,精神状况也不太稳定。

  他讲了一件事。李海华在老家建了一栋别墅,但很少回去。村民有议论,他当了这么大的官,看不起农村人。李海华听后回了一趟老家,请众乡亲乡邻吃了个饭,“现在关系搞得可以。”

  昨日,星光村一名村民谈起李海华时说,“他还有个弟弟叫李新华,在农村里搞地产开发,把农民的土地都征了,但是补偿不到位。”

  李氏兄弟都曾主管过当地粮食部门,这在当地也是公开的谈资。

  资料显示,其弟李新华曾在1998年至2005年期间,担任孝感市朋兴乡产业发展中心经理,之后也进入了当地的粮食部门。至2009年12月,李新华一直担任孝感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法定代表人。从彼时至今,担任湖北春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湖北春晖集团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储存、加工、贸易和优质稻种子研发,以及农副产品物流于一体的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下辖20个生产经营和科研单位,总资产过10亿元,拥有员工逾千人。2011年该集团实现总产值40余亿元,纳税总额达969万元。

  昨日南都记者试图联系李新华,但据其秘书杨女士介绍,昨天早上李新华曾在公司露过面,但他哥哥的事情发生之后,就再没有见到他了。

  南都记者 占才强 实习生 邹雨茉

  作者:占才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7/10/content_2126207.htm report 2933 资料显示,57岁的李海华为湖北孝南人,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其官场生涯起步于当地的粮食部门。1981年到1994年,曾先后担任孝感市粮食局干部、副科长、粮贸公司经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孝感人大主任跳楼自杀(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