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北京各层级干部都有腐败现象(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南都讯 记者刘佳 实习生季欣悦 昨日,中央第十、第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此前进驻的科技部、天津市和北京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指出,北京市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各层级干部中都存在腐败现象,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天津市国有企业大案要案频发,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一把手”违纪违法案件多危害大;科技部科研经费管理制度不够科学完善,监管不力,一些科研项目成果弄虚作假。

  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徐光春在向北京市领导班子反馈时指出,北京“在各层级干部中存在腐败现象”。南都记者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三轮中央巡视工作,迄今为止,上述表述尚属首次。

  腐败问题中,巡视组特别指出了“乡村干部腐败”和“小官巨腐”问题。早在去年第一轮巡视中,巡视组指出了湖北省一些基层单位和农村干部的腐败问题呈上升趋势,在此次天津的巡视结果中,也提到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

  根据公开报道,2004年,北京昌平一村委会班子被村民全部罢免,而罢免的原因是村委会挥霍公款,一直不肯公开账目;另一个轰动一时的案件是,2009年7月至10月,原北京朝阳区孙河乡康营村委会委员梁达伙同他人在该村拆迁过程中,使用虚假的评估报告数据,骗取政府拆迁补偿款高达1亿余元。

  在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看来,北京、天津等大城市的基层腐败之所以严峻,其重要原因之一是相较于小城市来说,他们手中掌握着更多的权力与资源,对人事任命、土地资源、财富资源等有较大的支配权,通过土地流转获得的收益也十分可观。

  在此次对科技部提出的巡视意见中,巡视组指出了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不完善,以及项目评审存在的风险,包括一些科研项目成果弄虚作假等。无独有偶,此前数天对复旦大学的巡视反馈中,巡视组也提出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混乱,违规现象突出,存在腐败风险的问题。

  庄德水认为,今年在科研反腐中,中央或出重拳治理。其中重要的方式之一就是纪检体制改革首要执行的“一案双查”,明确监管机构人员和项目组的责任链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7/10/content_2126397.htm report 1300 新华社发南都讯记者刘佳实习生季欣悦昨日,中央第十、第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此前进驻的科技部、天津市和北京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指出,北京市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各层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北京各层级干部都有腐败现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