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

来源:国土资源部

  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于7月7日发布。结果显示,包含中国台湾在内,今年中国两岸三地的上榜公司数量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总数已经达到100家。排行榜前两名分别为零售巨头沃尔玛和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而中石化则取代了埃克森美孚位列第三。

  在所有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包括了11家煤炭企业,该数量与去年持平,但企业位次较去年均有所上升。其中,神华以第598.2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高居排行榜第165位,比上年的178位上升13位。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去年的第403位,上升至290位,成为排名上升速度最快的煤企。

  从上榜11家煤企看,虽然营业收入和排名均有所上升,但上榜企业利润水平总体呈下滑态势。除神华集团、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家企业盈利外,其余7家企业均处于亏损状态。其中,河南能源化工亏损3.721亿美元,同煤集团亏损2.672亿美元,冀中能源亏损2.548亿美元。

  在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中,还包括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晋能集团、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江西铜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涉及有色金属行业的企业,这些企业总营业收入达3545亿美元。其中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是唯一一家民营有色上榜企业。

  据了解,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再次提高5亿美元,达到237亿美元;总收入比上一年提高了2.5%,达31万亿美元;而盈利能力大幅上升,总利润提高了27%,达到近2万亿美元;员工总数增长了0.5%,共计6522万人。

news.sohu.com false 国土资源部 https://www.mlr.gov.cn/xwdt/jrxw/201407/t20140710_1323265.htm report 852 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于7月7日发布。结果显示,包含中国台湾在内,今年中国两岸三地的上榜公司数量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总数已经达到100家。排行榜前两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2014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