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烟台女孩”24小时筹万元急救重症女童

来源:综合 作者:大众网
最美烟台女孩捐款押金条
最美烟台女孩捐款押金条
小女孩病情好转
小女孩病情好转

  大众网烟台综合 一名临沂小姑娘重病在青岛入院,正在为诊疗金发愁时,一名从烟台到青岛为父治病的女孩匿名送了上万元爱心款。小姑娘的父亲通过媒体寻找这名“最美烟台女孩”。记者根据医院提供的线索,联系到这名爱心姑娘,她老家在烟台龙口,现在重庆一家网站工作。“这些钱是我通过微信募集的,一共有16人参与了捐款。”这名叫麻玮的爱心姑娘介绍说。  爱心姑娘找到了

  昨天上午,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医护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有了爱心姑娘的线索。原来,这名爱心姑娘已经离开了青岛,离开前记下了魏明月父亲的电话。“我刚从魏先生处得知,这名姑娘深夜打来了电话,询问明月的病情。”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明月的父亲记下了姑娘的电话。魏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小明月很想念帮她的姐姐,希望能和她再见上一面。“那个姐姐太好了,我很喜欢她。”小明月开心地说。“我们马上就出院了,但这名爱心姑娘却没有再来医院。”魏先生说,前晚他接到爱心姑娘打来的电话,对方表示已经离开青岛回到工作地,对明月的病情很关注。魏先生希望这名姑娘留下姓名,以待来日答谢,但对方表示,只要明月健康就是最大的快乐。

  微信圈里求助

  昨天,记者根据魏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对方听说是询问明月的事情,这才向记者打开话匣子。这名姑娘老家在烟台龙口,名字叫麻玮,在重庆一家网站工作。“这次去青岛其实也挺意外的,我的父亲因为患病住进了青岛阜外医院。”麻玮说,得知父亲生病的消息,她从重庆赶回山东,并陪伴父亲在青岛做了手术。“父亲的手术很成功。”麻玮说,父亲和明月不是在同一个病房。但明月住进医院的第一天,麻玮通过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明月。“明月给我的印象特别开朗,这个女孩很乐观,对于疾病也没有害怕。”麻玮说,她对明月的第一印象非常好,在住院的这段时间,她经常过去陪明月,还买了零食和礼物。聊天中,麻玮得知明月是魏先生的养女,他们的感情很深,而且魏先生对于养女不离不弃。“我当时就很受感动,连夜在微信圈里发了求助信息,希望朋友们能在24小时内给予明月捐款。”麻玮说。

  朋友捐出爱心款

  令麻玮感到高兴的是,看到自己的求助微信后,她身边的朋友立即响应,最多的捐款1000块钱,少的也有几百块。对于10101的数字是否有特殊意义时,麻玮解释道:“很快,爱心款不断进入我开通的账户。一名朋友得知大家最多捐款是1000元时,为了表示自己的不同,就多捐了1块钱,因此才有了这个捐款数字。”麻玮说,自己也捐款1000元。

  麻玮的父亲住院做手术,花费也不小,但是她却没有挪用一分的捐款,全部交给了明月的爸爸,给明月缴了住院费。“我现在还想念明月,不知道她康复如何,何时出院,这才给她的爸爸打了电话。”麻玮说,她在本月5日晚就回到了重庆。

  她常参与公益活动

  “我在重庆已经呆了8年,上学4年、工作4年。”麻玮说,之前她乘飞机的时候,到过青岛,但是一直没有到市区。这次陪父亲做手术,麻玮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青岛。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麻玮每月的收入五六千元,她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前些日子,她还和身边的朋友发起捐款,募捐到万元,要帮助重庆当地的一所贫困小学。

  得知募捐帮助明月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麻玮说,自己做了该做的事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麻玮说,她希望小明月能够健康成长,以后有机会回家,就去探望这名可爱的女孩。记者王磊江

  人物对话

  发微信募集善款

  记者:当初遇到明月,为何想到为她募捐?

  麻玮:说实在的,得知明月的遭遇后,我觉得她挺可怜的,很小就被父母遗弃;而她又是幸运的,能遇到善良的魏先生。我当时很受感动,但自己的经济条件有限,就想到发动身边朋友为她捐款。

  记者:对于发起的募捐,朋友能相信吗?

  麻玮:肯定相信,参与捐款的全是我的同学、同事,他们对这次募捐很支持。在短短24小时内,看到爱心善款的涌入,我感觉特别开心,终于通过努力帮助了明月,我也算完成了一个心愿。

  》》》相关新闻:寻找最美烟台女孩 万元急救萍水相逢女童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 昨天上午,临沂魏老汉为青岛阜外医院心脏中心送去一面特意定做的锦旗。除了感谢医生治好了捡来的女儿的病,魏老汉还有一桩未了的心事—寻找同样来青为父治病的烟台女孩,在魏老汉为医药费犯愁的时候,女孩默默交了万元押金,不留姓名无声离开。

  五年前,地头上捡了一个生病娃

  魏老汉,临沂河东区人,如今已年过半百。五年前的8月16日早晨4点多,正在稻田收稻谷的魏老汉在地头看到了一个包裹,里面竟然是一个瑟瑟发抖的小女孩,包裹里只有一个奶瓶和一封信。

  “看着孩子发紫的嘴唇,我心里琢磨,这孩子估计是有毛病,否则哪个父母能忍心把她扔在地头上啊!既然放在自家的地里,或许就是老天爷有意要给我的。”这样想着,魏老汉就把孩子抱回了自己家。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yantai.dzwww.com/sytt/201407/t20140710_10619251.htm report 2698 最美烟台女孩捐款押金条小女孩病情好转大众网烟台综合一名临沂小姑娘重病在青岛入院,正在为诊疗金发愁时,一名从烟台到青岛为父治病的女孩匿名送了上万元爱心款。小姑娘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最美烟台女孩”24小时筹万元急救重症女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