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基文呼吁巴以保持克制 以色列政府态度强硬

来源:环球时报
以色列军方针对加沙地带实施的“护刃行动”10日进入第三天。图为加沙城在遭到空袭后浓烟滚滚。
以色列军方针对加沙地带实施的“护刃行动”10日进入第三天。图为加沙城在遭到空袭后浓烟滚滚。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 刘皓然】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区实施的“护刃行动”10日进入第三天。随着加沙局势持续恶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当地时间9日召开紧急会议,呼吁以色列“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色列政府高层则强硬地表示:针对加沙的“地面攻势即将来临”。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0日称,特拉维夫市在火箭弹的警报声中迎来当天的清晨。警报过后,爆炸声清晰可辨—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发射导弹予以拦截造成的声音。最新军事统计数据显示,以色列空军9日到10日的24小时里对加沙地带实施高效率空袭,共打击300多个目标,其中包括58个哈马斯地道、220个秘密火箭发射点及46个指挥与控制中心。本周以来,以色列空军投掷了近800吨爆炸物,给哈马斯造成重创,使其损失500多个秘密火箭弹发射点和80多个军事指挥中心。以色列针对哈马斯的打击力度目前已两倍于以军在2012年11月开展的“防卫之柱”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我方的军事行动将持续扩张下去,直至敌方炮火完全停息、我们的社区恢复宁静。”内塔尼亚胡并未详细解释“扩张”的含义,只表示以军已“准备好应对一切的可能”。9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接受CNN专访,他表示,如果哈马斯不停止针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可能很快会发起地面攻势”。以色列战略及情报部长斯坦尼兹此前也对CNN表示,“地面攻势可能势在必行”。哈马斯对以方的“地面进攻”说法则表示不屑一顾。该组织发言人萨米·祖赫里表示,以色列的“地面攻势”威胁言论十分“愚蠢”,吓不倒任何人,哈马斯的战士已准备好在加沙迎击“胆小怯懦的”以色列士兵。

  国际媒体10日报道说,以色列空袭加沙3天已致巴方76人死亡,以方无人丧生。美联社说,巴常驻联合国代表曼苏尔致信安理会,痛斥以色列针对毫无防备能力的巴勒斯坦普通民众“犯下的战争罪行”,大搞“国家恐怖主义”。

  以色列军方称,9日以色列境内受到70多枚火箭弹袭击,未造成伤亡。出于安全起见,美国驻特拉维夫使馆10日关闭。军方人士认为,哈马斯拥有近1万枚不同射程的火箭弹,以色列有350万居民处于火箭弹打击范围之内。但《华盛顿邮报》9日称,尽管哈马斯的火箭弹已经打到特拉维夫,空袭警报不绝于耳,但该市民众的日常生活似乎一切如故。特拉维夫市副市长扎米尔表示,尽管市政府已经开放了防空洞,但该市餐馆、酒吧、夜店晚上仍十分热闹。《华盛顿邮报》说,以色列民众的安全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该国的“铁穹”导弹防御体系。

  美联社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召开紧急会议,敦促交战双方保持克制,呼吁双方恪守2012年签订的停火协议,继续开展和平谈判。潘基文警告说,当前事态已有升级至“全面战争”的危险。潘基文说:“加沙目前处于刀刃之上……如果持续恶化可能会导致局势迅速失控……加沙及其周边区域,已无力再面对一次全面战争。”

  潘基文一方面要求哈马斯立即停止针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另一方面敦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并“尊重保护平民的国际义务”。潘基文称赞巴勒斯坦温和派领导人阿巴斯“仍是维护和平的最佳伙伴”。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普罗索尔此前对媒体称,以色列已试图通过各种渠道向哈马斯方面提出停火,但遭拒绝。沙特常驻联合国代表穆阿利米则对以色列“野蛮的攻势”和“不成比例的武力打击”表示愤怒,称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民众的攻击无论在范围还是尺度上都是“前所未见”。美联社说,尽管巴勒斯坦方面极力主张安理会立即承担起维护和平与安全的职责、制止以色列的攻势,然而由于安理会内部也存在不同“阵营”,相关决议很难达成,在以色列背后,还有美国的鼎力支持。

  “对付哈马斯,以色列如今多了一样新武器—国际社会的冷漠”。美国新闻网站“Thewire”10日称,国际社会此次对巴以冲突的反应平淡,态度甚至让人觉得有些“怪异”。若在以往,巴勒斯坦的盟友早开始对以色列进行指责甚至咒骂,恐怕就连以色列的盟友也可能会要求该国稍微“收敛”一点。分析认为,首先,斡旋中东和平的各国外交官员已“分身乏术”,他们目前需要关注更重大的问题,比如叙利亚内战以及正在伊拉克兴风作浪的ISIS。其次,以色列和哈马斯在不到6年的时间已第三次交战,此次冲突和前两次的起因与经过如出一辙,让旁观者和调停者几乎感受到“土拨鼠日综合征”(比喻因惯性的思维方式导致的一成不变的行为模式,为此而反复受挫的困境—编者注)的折磨。最主要的是,哈马斯目前已处于“孤立无援”的尴尬境地。2012年底,哈马斯还拥有像埃及这样的强援参与调停。如今随着穆尔西被罢黜,埃及根本不愿意卷入到哈马斯的事情当中。此外,由于哈马斯方面在去年公开指责叙利亚领导人巴沙尔,作为巴沙尔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伊朗也和哈马斯方面“翻了脸”。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58722.html report 3835 以色列军方针对加沙地带实施的“护刃行动”10日进入第三天。图为加沙城在遭到空袭后浓烟滚滚。【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王文心刘皓然】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区实施的“护刃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潘基文呼吁巴以保持克制 以色列政府态度强硬(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