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民众对美极度失望 默克尔亲美立场成负担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9日,德国公布新一例美国在德间谍案,一名国防部军官被指向中情局提供情报,其性质显然比上周曝光的德情报人员被美策反严重。

  “美国特工惊悚片有了续集。”德国《图片报》10日报道称,在德国联邦情报局职员担任美国中情局(CIA)双重间谍被曝光一周后,德国检察院向外界透露,正在调查另一起美国在德从事间谍活动的案件。嫌疑人是一名德国军官,在德国国防部的国际武器合作部门工作。此人曾密集与美方情报人员接触,并把相关军事情报卖给中情局。《南德意志报》称,第二名间谍所涉及的泄密事件,要比第一名“性质严重得多”。

  两起间谍风波只是冰山一角。自美国全球监听丑闻扯上德国后,不断曝光的监听和间谍案件累积着德国民众的愤怒和失望。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德国最新民调显示,70%的民众认为美国是“权力欲极强”的国家,多数人表示美国“傲慢和鲁莽”。德国外交关系协会专家布拉尔说,“我不确定美国在何种程度上了解其欧洲盟友多么失望。美国不是个自信的国家,他们生活在痛苦中。搞好德美关系,不能靠美方”。

  德媒纷纷呼吁抛弃后冷战时代德美“浪漫关系的幻象”,因为“美国只是利益同盟,绝非亲密朋友”。德国《世界报》10日评论说,美国人这么大胆,并不奇怪。德美只是曾经的朋友。美国曾组成一个秘密监视全球的“五眼联盟”,德国并不包括在内。这表明跨大西洋的合作有裂缝。和《世界报》一样,美国前中情局和国安局局长海登对连续出现的间谍案“一点都不奇怪”。

  《华尔街日报》则认为,作为欧洲领导人,默克尔对美国的友好程度已经是美方能期望的最高水平了。但随着间谍风波不断扩大,默克尔的亲美态度正成为其在国内的政治负担。

  【环球时报驻德、美、英特约记者 青木 萧达 孙微 玉鹏 甄翔】

  更多内容请阅读今天出版的环球时报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58796.html report 91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9日,德国公布新一例美国在德间谍案,一名国防部军官被指向中情局提供情报,其性质显然比上周曝光的德情报人员被美策反严重。“美国特工惊悚片有了续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德国民众对美极度失望 默克尔亲美立场成负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