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软2015年停止对Win7更新 疑逼用户用Win 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曾亮)继今年4月8日微软宣布XP系统“退休”后,日前,微软公司又在官网宣布,2015年1月13日前,公司将停止对Win7所有版本功能更新,在2020年1月14日以前,还将停止对Win7的安全更新。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已经通报零售商,Windows 7将于今年10月30日停止销售,不过,微软尚未披露停止向OEM合作伙伴销售Windows 7的时间。

  此外,据记者了解,从2014年7月起,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微软将逐渐终止对部分产品的免费支持,其中包括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和Windows Server 2003等。其中,Windows 7所有版本将由主要支持转为外延支持,2020年1月14日前,Windows 7虽然还有免费安全补丁,但功能上面却几乎没有新改变了。此外,Windows 7 SP1主要支持也将在下半年终止。

  微软的这一单方面举动,显然让数量庞大的Windows用户有些措施不及。

  Net Market Share的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5月,Windows 7在全球系统中占比达到50.06%,比前一个月增加0.79%;而在中国市场,据IT之家数据显示, Windows 7的市场占有率为28.52%,排在之前的Windows XP,占有率高达53.70%。

  事实上,微软的这一举动很有可能是希望消费者能将操作系统升级到Windows 8。微软对这款于2012年底新推出的操作系统软件非常自信。

  但Windows 8的市场表现,却给了微软一个“当头棒喝”。Netmarketshare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份,Windows 8和8.1市场份额之和接近13%,Windows 7市场份额由去年10月份的46.4%上升至50.6%。

  显然,用户对于Win 7和Win 8两者之间,有着自己的选择。微软寄希望于Windows 8改变格局的目标落空了,不仅没有扩大市场占有率,却推动了Windows 7市场份额的增长

  造成Windows 8这一尴尬市场局面,并非在于用户的选择,而在于微软。新推出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尽管采用了一种适合触控屏的全新界面,但却与之前版本的Windows有很大不同之处,使用体验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因此而遭到大多数用户的抵制。

  升级到Windows 8的用户对于这款软件的槽点主要集中在:双模式操作系统混乱、无“开始”按钮、有悖常理的滑动手势、使用鼠标控制很不方便、Windows应用商店里程序太少,远远达不到实用的地步等诸多方面。

  针对用户的吐槽,微软一直在为Windows 8增添更多与Windows 7相似的功能,尝试解决这些问题,但迄今为止,这一策略并未奏效,糟糕的市场占有率便能说明一切问题。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it.people.com.cn/n/2014/0711/c1009-25270431.html report 1377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曾亮)继今年4月8日微软宣布XP系统“退休”后,日前,微软公司又在官网宣布,2015年1月13日前,公司将停止对Win7所有版本功能更新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微软2015年停止对Win7更新 逼用户用Win 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