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任职领导廉政培训将常态化 以近期落马官员为警示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盛卉、实习生刘雅萱)“这次培训好比是轰足油门新上路的汽车,在出发前拧一拧螺丝、擦一擦灰尘,为的是堵住隐患,避免驾驶者发生车毁人亡的悲剧。”这是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也是新任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暨任职培训班班长吕一平代表全体学员发表所做的结业总结。

  6月30日至7月4日,由北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新任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暨任职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由数十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组成的强大师资队伍为51位局级干部授课,这在北京尚属首次。

  50岁以下学员占近半 点名调训属首次

  据北京市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滕修展介绍,这次培训的学员年龄相对较轻,51名同学中50岁以下的21人,其中45岁以下的9人,大多数是新任职不足半年的局级领导,有的任职时间不足一个月。

  “本次培训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展开,旨在帮助领导干部适应首都发展和管理工作对局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新要求,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角色,提升廉洁从政和履职能力,成为优秀的局级领导干部。”滕修展告诉人民网记者。

  与处长相比,局级岗位的工作范围更广、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品德修养、业务要求、心理素质都要求更高。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本次培训,通过点名调训的方式确定本事新提任的51位区县局级领导干部为培训对象,这在本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属首次。

  警示片取材落马官员 学员课堂互动热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中纪委重点强调的工作内容,加上最近有很多"大老虎"落马、"小苍蝇"失职现象,这个时候北京市对新任局级干部培训具有示范效应。”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向人民网记者表示。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聚焦廉政建设,如由中国纪检报社社长李本刚讲授的《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形势、新任务》,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李振奇讲授的《党纪政纪条规剖析(案例教学)》等。除了专题讲授,培训班的教学形式非常丰富,例如观看《失德之害》、《四风警示录》等警示教学片。其中,以3名近期被查处的局级干部狱中忏悔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片《代价》,是为此次培训量身制作。

  “在课间和课后,很多学员都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们在很多观点上都达成了共识。长达3个小时的全神贯注的授课和互动过程给我压力,也让我很兴奋。这是一个升级班,而不是基础班。” 授课老师之一、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从2001年以来就深度参与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和官方新闻发言人培训,此次授课的题目是“反腐的信息公开与舆论引导”。他建议,各级纪委在贪腐案件发布后,要认真对待、综合分析网民的意见,做好政务公开、通过全媒体多渠道展开相关舆论引导工作。

  北京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将逐渐常态化

  “大家对培训班给予了肯定,实际上肯定的背后是我们如何作为一个开始去谋划好下一轮的培训工作,让培训更贴近干部,更贴近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北京市纪委副书记杨逸铮在结业讲话时说。

  据了解,今后北京市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将逐渐常态化,培训对象和范围还将进一步延伸和扩大。

  据人民网统计,就北京而言,继习近平主席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后,北京各大高校、科研组织、企业的纪委会已相继展开对领导干部的廉政谈话会,但培育对象多以处级以上干部为主,以传达中央政治局学习精神为主要内容。

  就全国而言,对新任局级干部进行为期数天的廉政教育并不多见。上海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曾在2013年联合举办过年度新任局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在信息公开,接受反腐监督上做出了表率。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回应群众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培训将在全国掀起一个新的高潮。”董关鹏教授说。

  作者:盛卉 刘雅萱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711/c1001-25271357.html report 1861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盛卉、实习生刘雅萱)“这次培训好比是轰足油门新上路的汽车,在出发前拧一拧螺丝、擦一擦灰尘,为的是堵住隐患,避免驾驶者发生车毁人亡的悲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北京新任职领导廉政培训将常态化 以近期落马官员为警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