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刚的新疆女人

来源:财经网

  财经新媒体

  编者按:这是本月第9个因涉及“通奸”落马的官员。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因受贿、与人通奸等问题被“双开”。

  杨刚显然并不孤单,同天落马的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更被爆“与多名女性通奸”。

  “通奸”实在不稀奇,在官员落马渐如流星纷坠的视觉疲劳中,杨刚惹眼的一是,其曾在两会期间关于奶粉问题的尖锐言论引起争议,成功抢占头条。 2013年三月两会,在国产奶粉正饱受质疑的风口浪尖,身为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的杨刚“勇于担当”,敢于表态,在接受采访时称,“国产奶粉的标准不低,甚至有些标准要高于国外。”、“我亲戚朋友的孩子90%都吃国产奶粉”,其罔顾事实的惊世骇俗言论,令众媒人士立仆。

  二是他成长于新疆建设兵团,长期任职新疆的“兵团派”身份。其长达6年担任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在距7.5事发一年前成功跳出将达爆点的火药桶,将问责抛给了下一任,却终因在新疆遗留污迹的发酵,而在京官任上跌落马下。

  作为新疆成长的本土官员,其作风品鉴,相当具有代表性。杨刚的落马,能洞见新疆本土官员体系的一些问题,为治疆带来殷鉴。建国初期即条块化的利益,在经济加速发展中,并没有因时间迁移而瓦解,反而更加膨大和壁垒坚固,带来疆内利益的分配不均,和对外地官吏的坚壁排斥。

  杨刚的父亲杨兆才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立之初的几任组织部部长之一。杨刚是典型的“兵二代”,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批干部的后代。作为中国最大的兼具屯垦戍边、实行“军政企合一”的特殊社会组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属于计划单列省级单位。新疆建设兵团长期被认为是维护新疆稳定和发展的支柱。在新疆政界,“兵团派”干部往往具有“素质过硬、强硬果断”的特点。

  杨刚的升迁速度非常快,与他父亲积累下的人脉资源和他自己开拓的“兵二代”资源也紧密相关。“兵团派”官员,始终保持着入疆初期革命者的强势凌厉和拓荒建设时期的坚韧倔劲,再融合边疆民族的粗犷,常常无刚不刻,战无不胜,让内地入疆官商人士各种水土不服。

  1999年11月就任新疆自治区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后,杨刚秉承“兵团派”的强势作风开始显露。普遍共识是,杨刚由此成为新疆地区真正的实权人物,且工作颇有成效。他主政乌市的七年,正是当地国企改革和城市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

  其强势作风也引起不少非议。独揽大权的杨刚引来颇大争议,常常表现得很“独断”,打击异己,有在工作上与其意见不合的下属被调至闲职。

  同时,杨刚在城市建设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决策,至今仍对乌市有着重要影响。2002年,他提出了建设生态园林城市的设想以及乌市城市扩展的主要思路:“南限北扩,东延西进”,一直沿用。

  不过,在其治下,实施的荒山绿化承包政策,因缺乏严格的程序规定,引发的信访事件层出不穷。

  “最严重的问题是,有些企业一哄而上,不是为了绿化,是为了搞房地产。”不少企业出于经济利益超范围占用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且不支付安置补偿。由于缺乏政策制约,企业在对荒山进行绿化时,往往以节约成本为第一选择。“苗木都选最便宜的,有些连最基本的灌溉系统都不建。撑过验收,拿到30%的建设用地,就再也不管了。”

  虽然涉及规划、林业、国土等多个部门,但常常是“市里主要领导说了算”。2002年实施的荒山绿化承保政策,直到2008年乌鲁木齐政府才出台验收办法,问题显然已入膏肓。杨大人想必盆满钵满,连带鸡犬升天,小三敢于叫板绿城。但火药既已种下,其发酵和爆炸,已不是官员本身所能驾驭。

  以致其在2010年离疆赴京后,已有很多针对他的举报,包括在新疆投资利益受损“外商打成内伤”的企业主。其中一位叫宋卫平,是绿城董事长。

news.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711/n402136542.shtml report 1642 财经新媒体编者按:这是本月第9个因涉及“通奸”落马的官员。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因受贿、与人通奸等问题被“双开”。杨刚显然并不孤单,同天落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