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美对话取得90多项经贸成果 难掩分歧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0日闭幕。外媒称,两国在经贸领域取得90多项成果,但双方在战略领域如网络和海洋问题上仍然胶着,未能达成太多共识,彰显中美既合作又矛盾的复杂关系。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11日报道称,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中美政要的谈话显示,双方在这方面的分歧依然巨大,而美国希望借助此次对话缓解矛盾并使中国重启网络安全对话的努力,并未取得任何突破。

  美国国务卿克里不点名地批评说,网络黑客和盗窃问题给美国带来了负面影响。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则表示,网络空间不应成为损害别国利益的工具,中国希望美国为中美在网络领域开展对话合作创造条件。

  报道称,近来,中美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贬值、乌克兰局势、东海和南中国海岛礁主权争端等双边、区域和国际问题上存有分歧。双方在10日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虽竭力强调加强合作的意愿,但彼此间的矛盾显露无遗。

  杨洁篪再次呼吁美国在东海和南中国海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恪守不选边站队的承诺。克里则在人权问题上继续向中国施压。

  据合众国际社7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当天在北京就中国黑客窃取美国政府雇员信息一事表示谴责。他声称这一行为“破坏了我们的业务,威胁到我们国家的竞争力”。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11日报道称,美中年度对话在北京举行,双方试图确立共识。但随着双方持对立立场的问题越来越多地出现,这一点正变得日益艰难。北京和华盛顿似乎都在寻求在共同面临的问题上取得进展,例如贸易和朝鲜问题,从而缓和围绕中国领土争端和国家支持网络攻击指控而出现的紧张关系。

  自今年5月美国以网络间谍罪起诉5名解放军军官以来,美国就把网络安全视为一个关键问题,导致中国暂停参与美中网络工作组的工作。

  报道认为,尽管网络安全问题在本周的会谈中没有牵扯过多精力,但至少这是一个引起双方担忧的问题。本周最难解决的问题是领土争端,以及美国对日本改变军事态度的支持。但如果美国不采取更多行动进行干涉的话,中国是不可能改变其主张的,尤其是在南海。与此同时,美国不可能承受放弃对东南亚盟友口头支持的代价。那么剩下的将是一种停滞状态。

  报道称,日本最近对集体自卫权解释的改变是一个更重要的地区问题,中国和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截然相反,本周的对话也不可能化解这些观点分歧。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7月11日报道称,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中美双方虽就年内确定投资协定的基本框架达成共识,并且还确认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但在领土等问题上的对立依然得不到解决,“重视经济”主旋律中依然夹杂着危险的因素。在开放市场和稳定汇率等方面双方也存在严重分歧,两国正在摸索的21世纪“新型关系”可谓前途坎坷。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712/421860.shtml report 1311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10日闭幕。外媒称,两国在经贸领域取得90多项成果,但双方在战略领域如网络和海洋问题上仍然胶着,未能达成太多共识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外媒:中美对话取得90多项经贸成果 难掩分歧(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