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大教授涉诱奸女生追踪:被校方中止博导资格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一则举报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春明猥亵诱奸女学生的帖子在网上热传。昨日,厦门大学作出回应,中止涉事教师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导研究生。



  在这篇名为《对汀洋的声援》的博文中,博主“青春大篷车”披露了吴春明引诱女生的步骤和手段,以及其常去的幽会地点,并附上吴春明在酒店的照片。

  该博文指出,吴春明“将传道授业解惑的这些应尽的义务,演变成一场场赤裸裸的交易,用扭曲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毒害学生,实在有违人伦,有悖师德。”

  该篇博客的作者自称是受害者之一,此次声援是因为同系的“汀洋”早先揭露出此事。6月,名为“汀洋”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布《考古女学生防“兽”必读》,但没有指明导师姓名。

  针对这一事件,厦门大学12日在其官方微博作出回应:“学校在接到举报材料后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展开调查。调查期间,已中止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导研究生。”

  在校方作出回应之前,该校历史系教授委员会、系务会联席会议已在11日协商决定,中止吴春明在历史系教授委员会履职。

  回应

  厦大:停止吴春明招生和指导研究生

  昨日10时许,厦门大学在其官微就厦大博导被指诱奸多名女生发表置顶声明,表示已中止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导研究生。声明如下:

  “我校已收到有关历史系吴春明教授师德师风问题的匿名举报,学校在接到举报材料后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展开调查。

  调查期间,已中止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格,停止其招生和指导研究生。

  我校对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厦门大学

  2014年7月12日

  措施

  厦大历史系中止其教授委员会履职

  历史系教授委员会、系务会联席会议致全系教师的信

  一、中止吴春明教授在历史系教授委员会履行职责,直至上级领导部门对其所涉事件做出结论。

  二、提请学院教授委员会中止吴春明教授在学院教授委员会履行职责,直至上级领导部门对其所涉事件做出结论。

  三、考古专业日常工作仍由教研室主任王新天同志负责,有关考古专业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田野实习的重要事宜,均应直接向历史系主任报告,如有必要,直接由系务会讨论决定。

  四、提请学院党政、院教授委员会及学校相关领导部门,根据相关法规,对吴春明教授所涉事件开展调查,以给包括吴春明教授在内的历史系师生以一个“说法”。

  五、作为基层教学与科研单位,历史系系务会、教授委员会并无调查本系教师操守、行为之权,只能等待上级领导部门展开调查,做出结论。

  历史系教授委员会

  历史系系务会

  2014年7月11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3/content_523535.htm?div=-1 report 2997 据新华社电近日,一则举报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春明猥亵诱奸女学生的帖子在网上热传。昨日,厦门大学作出回应,中止涉事教师吴春明的研究生导师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教授涉诱奸女生 被厦大中止博导资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