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省委常委张田欣被免 专家:免职不同被调查

来源:新京报
张田欣
张田欣
男,1955年7月生,汉族,云南江川人。1984年6月入党,1978年5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

  昨日,中组部发布消息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初步统计,张田欣系今年以来第二位中纪委未通报调查,但中组部宣布免职的省部级官员,此前一位为江西原省委常委赵智勇。

  人物

  曾被举报包养情妇非法敛财

  跟令政策等此前众多被调查的高官相同,张田欣被免职的前三天,还在“正常工作”。


  9日调研城建工作

  昆明日报本月10日头版发布报道《张田欣调研西城海口片区开发建设工作时强调 把西城海口片区打造成滇池西岸黄金海岸线》。文中称,9日,“张田欣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应永生一行实地调研了滇池西岸规划、生态湿地建设、海口新城规划建设以及保障房建设情况”。

  接替仇和任昆明书记

  张田欣生于1955年7月,现年58岁,云南江川人,仕途履历也一直在云南。从云南省江川县三街中心小学民办教师起步,他在玉溪、易门、文山等地市县“转战”多年,1997年42岁时起任云南省玉溪地委副书记,成为厅局级官员;2006年51岁时进入云南省委领导班子,担任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任职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5年后,张田欣于2011年12月接替“明星官员”仇和,起任昆明市委书记。

  云南网发布了仇和和张田欣职务交接干部大会上的相关领导发言。时任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评价说,云南接连发生“躲猫猫”、陆良群体性事件等热点事件,“宣传部门没有对任何媒体进行过堵截盯防,从来没回避、推诿、阻拦过媒体的采访”,“外界评价,其积极推动云南由民族文化大省向民族文化强省转变。”

  曾与“假钦差”共同出席会议

  对于网民而言,张田欣并不陌生。2011年11月,云南曾发生“云南电视台频道总监诽谤省领导包养情妇被双开”事件。云南省纪委当年发布的通报称:云南电视台某频道总监李瀛在省委换届期间,利用互联网恶意诽谤领导干部,“将一些道听途说的省级某领导的传闻,编造成《云南省级某领导包养众多情妇为其滥权》的文章,于2011年9月8日发布在境外某网站。两小时之后,该网贴在国内被原文转载。随后,相关内容在省内网站和手机短信转载传播,造成极坏影响。”

  李瀛所发布的《云南省级某领导包养众多情妇为其滥权》文章,某领导即为张田欣。昨晚,一些网站仍有该篇文章,其中称“张田欣生活作风腐化堕落,大搞文化敛财”。

  此外,张田欣还被爆与“假钦差”赵锡永共同出席会议。冒充国务院研究室司长、“副部级巡视员”的赵锡永,曾到云南“调研”,2012年11月4日出席了昆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2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出席会议的昆明市领导就有张田欣。

  解读

  “免职”不同于“被调查”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耀桐等受访专家表示,“免职”严格意义上只属于干部任用的组织措施范畴,不同于“立案调查”、“双规”。

  “立案调查”、“双规”的流程为,纪检机关先发布消息称某位官员涉嫌违纪或涉嫌违纪违法,予以立案调查,之后组织部门发布免职等消息。随后纪检机关通报调查结果,对违纪行为作出处理,处理形式包括免职、双开等。如果还涉嫌违法,则移送司法机关。

  而“免职”可以适用于渎职、失职的官员,也可以适用于违纪官员。此前,渎职、失职的官员被免职后,有的官员还被起复,担任其他领导职务。但违纪官员,鲜有起复者。

  昨日,中组部发布的消息仅称,免掉了张田欣的云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至于是否同时免去了昆明市委书记职务,中组部通报并未提及。

  本版稿件/新京报记者 王姝
新闻加点料

  张田欣三年前被举报 举报者遭处分

  据新华社消息,2011年11月8日云南当时曾查处一起利用互联网恶意诽谤领导干部的违纪案件。

  当天,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察厅通报:云南电视台某频道总监、党支部书记李瀛在省委换届期间,利用互联网恶意诽谤领导干部(查询李瀛所发网帖,其举报的对象正是张田欣),于当年11月2日被予以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撤销其电视台某频道总监职务。

  张田欣曾与“假钦差”共同出席会议

  在进入云南官场时,赵锡永用了和湖南一样的手段。2012年4月,他在昆明参加行业会议结识昆明重点上市企业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动力)高层,并被聘为云内动力发展顾问。

  在11月4日,受云内动力邀请,赵锡永出席昆明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2收获金秋”投资昆明年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包括云南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昆明市时任市长张祖林等。

  张田欣上半年谈话:群众路线和廉政建设最多

  群众路线44次

  今年昆明市组织了全市678个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1.8万个党组织、28.4万余名党员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张田欣曾召开或参加昆明市群众路线会议7次。每次会议上,张田欣都会强调群众路线重要性,在每次调研中也会着重强调群众路线实践教育。

  党风廉政建设31次

  “党风廉政建设”一词提及如此之多源于昆明市今年召开了三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每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张田欣都会要求,深入扎实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他曾多次提出,要认真制定和实施好昆明市惩防体系建设五年规划,坚持不懈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3/content_523608.htm?div=-1 report 3886 张田欣男,1955年7月生,汉族,云南江川人。1984年6月入党,1978年5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昨日,中组部发布消息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云南省委常委张田欣涉嫌违纪被免(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