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斯诺登欲延长在俄避难期限 俄官员称其仍受威胁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孙娟):近日,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律师表示,由于在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将于7月31日到期,斯诺登已向俄罗斯当局提出延长停留期的申请。

  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9日对媒体表示,斯诺登已经提交了延长在俄境内停留期限的申请文件。不过,他并没有透露斯诺登希望以怎样的身份继续留在俄罗斯,一切将取决于俄罗斯联邦移民局的最终决定。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就斯诺登提出延长临时避难期申请一事,专家普遍认为,斯诺登的请求不会遭到拒绝。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官员、公共委员会主席沃洛赫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向斯诺登提供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身份符合俄罗斯的法律规定。如果斯诺登的境遇依旧没有改变,那么他就可以向俄罗斯移民机构提交相关申请,而且延长的次数不受限制。他说,移民部门将尽快对这一问题进行研究,最多不会超过一个月。俄罗斯军事政治协会成员别林季耶夫认为,延长斯诺登的避难期限关乎俄罗斯的形象问题。如果俄罗斯拒绝这一请求,将使斯诺登面临死亡威胁。他还认为,在目前乌克兰危机的背景下,斯诺登问题对俄美关系影响有限。

  俄罗斯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六月初曾对媒体表示,延长斯诺登临时避难身份的问题将由地区移民局依照法律处理。

  俄罗斯杜马议员瓦列里·谢列兹尼奥夫的儿子罗曼·谢列兹尼奥夫,日前在马尔代夫被拘留。有消息称,罗曼·谢列兹尼奥夫已被美国特勤局特工带到了关岛。针对这一案件的听证会将于7月22日举行。

  华盛顿州法院在2011年曾对罗曼·谢列兹尼奥夫做过缺席审判,罪名是他涉嫌用计算机盗取美国公民银行信息。如果所有罪名成立,罗曼·谢列兹尼奥夫将可能面临最多30年的牢狱生活,以及300万美元的罚金。

  此次事件立即成为影响俄美关系发展的新焦点。有媒体还猜测,俄罗斯方面是否会迫于压力用斯诺登来交换罗曼·谢列兹尼奥夫。不过,事件当事人的父亲瓦列里·谢列兹尼奥夫11号表示,不能用儿子来和斯诺登做交换,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他还否认了美方的质控,强调自己的儿子不可能是黑客。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7/13/5931s4613040.htm report 105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孙娟):近日,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律师表示,由于在俄罗斯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将于7月31日到期,斯诺登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