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人就餐后上吐下泻 执法部门“难惹”涉事餐馆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8时许,一家人饭店内有几桌人在吃饭,店主说是自己员工聚餐
昨晚8时许,一家人饭店内有几桌人在吃饭,店主说是自己员工聚餐

邱先生他们就是在这家饭店聚餐
邱先生他们就是在这家饭店聚餐

  邱先生是一家酒类企业在衢州的经销商。上周末,他来宁波参加经销商培训。12日下午5点多,培训结束后,他和同伴一起到位于环城西路上的“一家人饭店”聚餐。邱先生万万没想到,昨天早上5点多,他在一阵腹痛、恶心中醒来,连忙冲到卫生间,上吐下泻。吐两次,拉了5次,一直折腾到早上7点多。在聚餐的50人当中,有18个人出现了像邱先生这样的症状。其中,17人送到了宁波市第一医院治疗,1人自行到宁波市妇儿医院治疗。

  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他们上吐下泻?事发后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集了患者大便样品做细菌培养,结果最快需要3天时间。

  睡梦中一阵腹痛恶心 吐了拉拉了吐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见到邱先生时,他已经输完了液,靠在椅子上,脸上带着倦意。

  邱先生今年39岁。7月11日,他和4个同事以及同事的一个孩子共6人到宁波参加培训。

  “星期六,培训结束后,大概五点多,我们一起到饭店吃饭,一共分5桌就坐。吃完后,大家就散了。我回到不远处的酒店休息。”

  “其实,晚上都睡得好好的。突然,睡梦中一阵腹痛、恶心。一开始还以为是做梦,但是感觉很强烈,马上冲进卫生间,不仅呕吐还拉肚子。折腾完刚爬上床,一看床头边的钟表,才5点多。马上又一阵腹痛,又冲进卫生间。这样来来回回,一直折腾到7点多。算了一下,吐了两次,拉了5次。”

  “7点多,该吐的都吐光了,该拉的也拉光了,人稍微缓过劲来了。这才听说,好多同伴都出现了像我这样的症状,估计是食物中毒,已经有人在酒店大厅等了,准备送我们去医院。”

  邱先生说,跟他一起来的人,除了小孩子,包括他在内5个人都中招了,送进了医院。“其中最厉害的一早上跑了10次厕所。我们都猜测和前一天的晚饭有关,大家共同吃过的就是这顿晚饭。”

  准备开车送同伴去医院 自己却先倒了

  在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当中,吴先生的情况相对比较严重。

  11点多,吴先生已经被送到急诊科病房。他脸色苍白,手臂上正在输液。

  吴先生是来自金华的经销商。“我一直有胃病,所以昨天晚饭没喝酒,只喝了一罐饮料,但是晚上胃很难受,睡不着。当时,我还以为是胃病犯了,一直迷迷糊糊地睡着。”

  “等我醒来的时候,听说有人上吐下泻。7点多,我在酒店大厅等着准备开车送他们到医院。结果他们还没下来,我就先倒下了,肚子疼,恶心,连拉带吐四五次。”

  医生说,吴先生到医院的时候四肢无力,脸色苍白,浑身是汗。

  输液后,吴先生感觉恶心的症状减轻了,人也稍微有点力气了。

  到底是被什么给“坑”了?

  吴先生摇摇头说:“饭桌上的菜很多,大家你一筷我一筷的吃得很欢,要说哪个菜比较可疑,还真记不得了。”

  除了吴先生,同伴都坐在急诊室门口的椅子上输液。输液后,上吐下泻的症状得到缓解。有个别人肚子不舒服,医生在做进一步检查。

  饭店老板送粥到医院 表示会垫付医药费

  记者了解到,组织这次培训的是枝江吉星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姓王的负责人介绍说,这次来宁波参加培训的有浙江省各地的经销商、员工以及厂方代表,共50人。

  其中在昨天上午,有16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幸运的是输液后大家都有所好转,暂时没有人需要住院治疗。

  到了下午,又有两人实在忍不住了,到第一医院输液。1人是孕妇,起先为了宝宝考虑,不想打针吃药;还有1人是这次培训会的讲师,男性,43岁。

  截至记者昨晚9点发稿时,参加这次聚餐的50人,共有18人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

  王姓负责人说:“事发后,还有30多人身体没问题,所以培训会还是继续在开。其实在上午,讲师也是又吐又拉的,但为了培训,他坚持在讲台上。培训会到6点多结束,我们建议他去医院看看,他自己也想去看一下医生。”

  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出事后,在没有明确原因的情况下,“一家人饭店”老板还蛮主动,煮了粥送到医院给患者调理肠胃,还表示会垫付医药费。

  海曙疾控中心已采样

  结果最快16日出来

  邱先生口中的酒店是位于环城西路上的“一家人饭店”。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该饭店。这是一家经营海鲜为主的饭店,打的招牌是“象山、宁海、舟山小海鲜”。

  饭店共有三层,一、二层是大厅,三楼是包厢。当时,一楼的几张桌子都有客人在吃饭。

  吧台里站着一位女士,她说,事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经过来调查过,还没有结果,“如果调查结果表明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一定不会逃避,承担责任。”

  昨天晚上8点半左右,本报记者再次来到“一家人饭店”,发现一楼灯火通明,四五张桌子都有人在吃饭。记者表明身份后,该店的一名员工说,“这是本店职工在聚餐。”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于对饭店的措施,这位负责人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只是表示“执法人员已经按照规定对饭店做了该做的处理,但是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饭店又在营业了。只能说,我们该做的都已经做了”。

  事发后,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第一医院对患者的大便做了采样,目前正在做细菌培养,最快需要3天才能有初步结果,也就是要等到16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14/content_268735.htm?div=-1 report 3100 昨晚8时许,一家人饭店内有几桌人在吃饭,店主说是自己员工聚餐邱先生他们就是在这家饭店聚餐邱先生是一家酒类企业在衢州的经销商。上周末,他来宁波参加经销商培训。12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50人饭店聚餐 18人上吐下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