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夏季暴雨事故多发 工人抢修下水道遇难

来源:现代金报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随之不断升高。此时,人容易犯困、中暑,各类案件和事故多发。前天晚上到昨天清晨,宁波就先后发生了两起意外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居民,夏季是意外事故的多发期,无论是在生活还是生产过程当中,都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电力工人抢修高空掉落 附近居民伸出双手托担架

  前天晚上11点左右,在宁海县跃龙街道兴宁南路南门加油站附近的登瀛巷内,由于电力发生故障,附近居民没电无法休息。

  在接到情况后,两名电力工人来到这一区域内进行电力抢修作业。然而,由于施工时踩空,一名工人自两米多高的电线杆上掉落,摔在了一楼楼顶的平台上。

  宁海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营救。消防到场时,附近已经站满了围观的群众,一楼楼顶一名男子趴在平台上。120急救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处理。急救人员说,电力工人高空坠落,脊椎受伤,搬动必须不伤害其脊椎。

  随后,消防官兵在保持原有姿势的前提下,小心翼翼地将受伤工人抬上担架。然而,在放下平台时却遇到了困难。由于高度有两米多,救援力量不足,贸然抬下的话在担架上的伤员很可能滑落。

  “我们一起去帮忙一下,来大家一起……”此时,附近的居民在一声呼喊下,4名居民举着双手托牢担架,缓缓将伤员救下。柴先生是附近的居民,事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警,并到路口接应消防人员。

  在伤员被固定好后,柴先生和附近的居民一起把伤者抬下。“别人遇到了困难,就应该伸手相助,更何况是为了给我们抢修电路摔伤的。”柴先生说。

  暴雨后抢修下水道 市政工人落进积水遇难

  昨日凌晨暴雨过后,大榭一名市政管道抢修工在抢修工作时不慎掉入近5米深的下水道,虽经医生抢救但已不幸身亡。

  事发地点位于大榭开发区兴港路金源集团门口的路面上。凌晨1时49分,大榭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两个中队5辆消防车2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下水道有大量积水,里面黑乎乎一片,现场的民警和抢修工友经过探捞,但始终无果。由于不确定水深,救援人员就用桡钩去测量水深,发现水深有近5米。

  现场指挥员果断下令,将附近的井盖逐一打开,分别分三组利用机动泵和两辆消防车随车吸水管对下水道中的水进行抽吸。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救援人员一边进行抽水,一边利用木棍进行打捞搜索。2时45分,救援人员确定了抢修工位置,因下水道可操作性空间太小,救援人员立即架设救援三角架,由一名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工具深入下水道,然后利用绳索将其救援上路面。经过几分钟的努力,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将其移交现场守候的救护人员送往医院。

  据现场施工的工友说,由于暴雨导致下水道被堵,事发地又是大榭二桥出口处,白天车辆比较多,市政抢修单位才连夜对管道进行疏通。该男子姓沈,今年才29岁,安徽人,是市政抢修单位员工。

  事发前,沈师傅正和几名工人在进行下水道抽水作业施工,四五个人才打开事发井口,将设备移到该处,欲将设备放入下水道内作业。放入时由于雨天路滑,沈师傅在往后退时,一不小心掉进了下水道,工友见状立即报了警。

  目前,死者的家属从老家赶到大榭,与相关部门一同处理善后事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7/14/content_268740.htm?div=-1 report 1621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随之不断升高。此时,人容易犯困、中暑,各类案件和事故多发。前天晚上到昨天清晨,宁波就先后发生了两起意外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居民,夏季是意外事故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一电力工人抢修线路摔伤脊柱 一市政工人抢修下水道遇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