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潘家峪惨案遗属欲诉日本政府 全村1298人被屠杀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昨日,西城一写字楼内,潘家峪惨案遗属委托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起诉日本政府。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昨日,西城一写字楼内,潘家峪惨案遗属委托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起诉日本政府。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昨日,潘家峪惨案遗属代表等人来到西城区一间写字楼内,与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签署委托授权书,委托后者向中国法院起诉日本政府。

  1941年1月25日,日军对河北省丰润县腰带山潘家峪村进行大屠杀,全村1298人被杀害。

  村里尸体摞成正方体

  昨天12点,潘家峪民间对日索赔团团长潘瑞申、潘家峪村主任潘瑞同及惨案的两位幸存者—87岁的潘守利及80岁的潘善增代表全体遗属,参加委托仪式。

  “如果不是母亲把我放在猪圈的茅房里,我可能早就没命了。”潘守利撩起裤管,小腿上的刀疤仍清晰可见。

  “我家十口子人在惨案里丧生。”作为“团长”,潘瑞申说,当时村里到处是尸体,摞成了正方体。

  据了解,潘家峪全村当年共1700人,在大屠杀中,1298人被杀害,整座村庄几乎被毁灭。

  村民计划索赔60亿元

  在委托书上,村委会代表全体遗属写道:我们河北省潘家峪村1941年1月25日被侵华日军残杀1298名无辜百姓。对此,日本政府却一直没有给过一个说法。所以我们委托“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全权代理,请潘家峪民间对日索赔团对日本政府进行索赔。

  潘瑞申说,根据德国纳粹赔偿犹太人的金额,加上村里的土地、房屋受损财产,“我们希望索赔60亿元。”

  “他们是中国战争受害者提出诉讼标的最高的一个。”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表示,联合会已向律协和网站招募律师,目前已有8名律师表示愿意参与此次诉讼,“我们将委托律师搜集资料后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期待早日立案。”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4/content_523724.htm?div=-1 report 1207 昨日,西城一写字楼内,潘家峪惨案遗属委托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起诉日本政府。新京报记者高玮摄新京报讯(记者李禹潼)昨日,潘家峪惨案遗属代表等人来到西城区一间写字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潘家峪惨案遗属欲起诉日本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