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S店抵押合格证车主无法上牌 专家:可要求退款

来源:大河网 作者:焦勐王啸晨文图
部分被抵押了合格证的新车仍在销售
部分被抵押了合格证的新车仍在销售

  阅读提示|“4S店把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贷款,却把车卖给了我,现在有车却不能开。”7月11日上午,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8837996211)称,6月11日,他在洛阳天璐4S店购买了一辆郑州日产NV200汽车,但4S店却一直无法从银行将抵押的车辆合格证取回,导致车迟迟不能上牌照。

  投诉

  合格证被4S店抵押,新车无法上牌照

  11日,记者见到了马先生以及另一位与他有相同遭遇的张先生。马先生说,今年6月11日,他在洛阳天璐4S店购买了一辆郑州日产NV200轿车,“当时我们也是在网上查了好久才看上这款车,花费12万余元。”

  据马先生介绍,买车前,销售人员曾告诉他,他要购买的这款轿车的车辆合格证和一把车钥匙被第三方抵押给了银行,不过销售人员同时说,买车后不出半个月,合格证就能帮他取回,到时再办牌照不成问题。听销售人员如此说,马先生心里踏实许多,当天就交了钱。

  让马先生始料不及的是,半个月后,第1张临牌到期,他多次电话询问4S店车辆合格证是否取回,都得到否定回答,“第2张临牌到期时,全家人都急了,毕竟新车临牌只能用3次,三次用尽后,车就不能上路了。”

  有同样遭遇的张先生说:“5月20日,我在4S店买了一辆日产皮卡,之后的遭遇和马先生一模一样。”现在新车天天停在小区“晒太阳”,“干瞪眼开不成啊!”

  回应

  4S店出了小状况,正在积极处理

  由于多次“光临”4S店,店内的销售人员才道出“实情”,“听说有人向老板追债,她把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贷款,人早就不见了,我们也很久没有见到她。”一位销售人员私下里把“秘密”告诉马先生和张先生。销售人员的这一说法,让两人心里更加没了底:“我们报警了,也拨打过12315。”但警方和消协也都很无奈。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拨打洛阳天璐4S店戚总经理电话,据戚总经理介绍,确实存在消费者反映的车辆合格证被抵押在银行迟迟无法取出的情况。对于消费者反映的老板因欠债人不见踪影的事,戚总表示,老板人仍在洛阳4S店。“现在确实是因为我们自己出现了一点小状况。”戚总说,消费者购买的新车一直无法上牌照,4S店很早就已经知道,也在积极处理,郑州日产厂家也知道洛阳4S店的情况。

  走访

  该店仍有被抵押合格证的新车在销售

  11日下午2时许,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来到九都路名车苑洛阳天璐4S店。在4S店展厅大厅,停放着6辆轿车,其中一辆黑色郑州日产NV200停放在大厅最显眼处。见记者对这款车很感兴趣,销售人员主动介绍车辆情况。

  (以下为记者与销售人员对话)

  记者:“我们家人口多,想趁假期外出旅游,这款车挺适合,手续你们能不能帮忙办理?”

  销售人员:“手续由我们办理,用合格证复印件就可以办理临牌上路。”

  记者:“车都有合格证吧,上牌照需要的时间长不?”销售人员:“都有合格证,不过有一些车的合格证抵押到银行了,手续办全后,我们会帮你把合格证取回来,也就几天时间,对车辆上牌照没有影响。”

  律师

  消费者可要求全款退车使用损耗应由商家承担

  记者了解,销售人员确实告知了消费者车辆合格证被抵押给银行的情况,也同时向消费者承诺“不出半个月”就能将车辆合格证从银行取回。

  对此,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谢亮律师说,4S店销售人员已经告知消费者车辆合格证被抵押,消费者仍然同意购买,在这一方面,4S店没有责任。但对于承诺的“不出半个月”就能将车辆合格证取回,却迟迟不能取回的行为属于违约行为,消费者可向消协投诉,也可向4S店上一级销售商投诉。

  “把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就相当于把车抵押给银行,一旦4S店无法偿还银行贷款,被抵押车辆有可能被银行强制执行,消费者相当于购买了一辆没有‘保障’的车。”谢亮说。

  关于车辆合格证一直无法取回,消费者担忧车辆无法上牌,会闲置在家的情况,谢亮说,因为4S店在销售车辆时已经违约在先,因此消费者可凭相关证据要求4S店全款退还车辆,车辆在此期间因使用产生的损耗应由4S店承担。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7/14/content_1110251.htm?div=-1 report 2363 部分被抵押了合格证的新车仍在销售阅读提示|“4S店把车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贷款,却把车卖给了我,现在有车却不能开。”7月11日上午,马先生拨打本报热线(18837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合格证被4S店抵押,车主无法上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