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信访办员工怒骂上访者“去吃屎”

来源:南方都市报
 

  7月11日,浙江苍南县一名上访者在与龙港镇信访办一工作人员通电话的过程中,言语发生冲突。后者随即通过单位短信平台编写辱骂短信,对上访者说“贱人去吃屎吧”。对此,龙港镇信访办称系工作人员挨骂后还嘴,已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批评,并要求其向上访者道歉。

  辱骂短信截图引热议

  7月12日,实名认证为“温州市政协委员”的网友@欧阳委员发布微博,称“龙港镇信访局工作人员用单位短信平台辱骂上访者”,引发网友和部分媒体的关注。这条微博附带的一张图片注明源自网友@岸到彼岸:“信访局某位女工作人员(受理举报的),态度恶劣,电话辱骂还不够,居然用单位短信平台辱骂上访人员。现在不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么?为何工作人员可以如此没素质啊?”

  图片显示,号码“106573067537”发来短信,内容为“你这个贱人,你怎么不去死?你去吃屎吧。”

  对此,网友“刀特刘”说,“吓尿了,公务人员怎敢嚣张得如此光明正大?”也有网友表示,应搞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公职人员固然不该恶语相向,但上访人员如恶语在先,也应道歉。”

  网友@岸到彼岸表示,她发布微博后,龙港镇信访办主任徐步械曾向其发来短信:“我代表龙港镇信访办真诚地向你道歉。我们工作人员的态度及言辞不善,请多多包涵。网络上的后续工作请帮助处理。”

  上访者被指先爆粗口

  昨日,@岸到彼岸介绍了事发经过:7月8日,她在龙港镇中对口村的家被拆后,她向相关举报网站投了举报信。举报信上留了她的手机号,但署了嫂子吴某的名字。11日,龙港镇信访办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她举报件因故不受理,在此期间产生了言语冲突。对于冲突的过程,@岸到彼岸在微博当中描述为“她没有解释清楚为何不受理,(后产生)不耐烦的态度,有了些言语之争。”

  @岸到彼岸表示,在与信访办工作人员通电话的过程中,并未辱骂对方。挂断电话10多分钟后,她就收到了上述辱骂短信。而此说法与事件另一方存在差异,对方表示,她确实骂了信访办工作人员。

  当地政府在通报中称,“信访人无法理解,在电话上言辞不友善。工作人员易某听后很气愤,承受不了对方的辱骂,并把对方辱骂的言词编辑成短信在平台上发送给对方。信访人将短信截图发送至微博上,引发网友热议。”苍南市龙港镇信访办主任徐步械在接受《温州晚报》采访时也解释了当时的情况。

  徐步械称,该镇信访办陈某给该网友打电话,告诉她投递到“省长信箱”的举报件已转回到该办,因与另一举报件内容相同,故不再受理。可能由于该网友语气过激,陈某就挂了电话。此后,该网友打电话过来,另一工作人员易某接起电话,两人发生争吵。易姓工作人员称被说了粗话,很生气,就通过平时发通知的短信平台发了辱骂短信。

  发布者被批评已道歉

  7月12日,事发次日,龙港政务网发布《关于信访办工作人员辱骂上访人的调查情况》,称已对易某进行批评。通报称,“镇信访办要求她深刻认识错误,并立即向当事人吴某道歉。当晚,易某及其父母连夜与当事人吴某父母沟通,并向其道歉。”此外,龙港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南都记者 张少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7/14/content_3278010.htm?div=-1 report 1967  7月11日,浙江苍南县一名上访者在与龙港镇信访办一工作人员通电话的过程中,言语发生冲突。后者随即通过单位短信平台编写辱骂短信,对上访者说“贱人去吃屎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信访办短信平台骂上访者“去吃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