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工人救人被撞伤 被救者奶奶:感激但没钱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见到了正在郁闷的刘光兵。
被救小孩的奶奶(右一)赶到医院照顾受伤的曹流兴。
  被救小孩的奶奶(右一)赶到医院照顾受伤的曹流兴。

  华西都市报:从7月8日开始的一周以来,自贡市荣县人刘光兵很是郁闷。让他郁闷的不是别的事,而是他和手下工人的一次见义勇为。7月8日,他和手下的工人在工地旁的河里发现两名落水的孩子,在救援过程中,一名工人与赶来救援的一艘渡轮发生碰撞被撞伤。

  这次碰撞导致那名工人至今住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而治疗费用,先由刘光兵垫付。目前,是否应该由赶来救援的渡船负责,双方还存在着争议。而被救者家属的一席话也让人无奈:“对于救我的孙儿,我是万分感谢,但医疗费用太高,实在支付不起了。”

  事发 下河救人被渡船撞伤如何受伤成争议

  13日下午3时许,在自贡市富顺县城区红旗大桥旁的一个茶摊上,记者见到了正在郁闷的刘光兵。

  他说,当天下午3点过,他与工人曹流兴正在工地上查看工程进展,意外发现江面上有两个男孩随着湍急的江水时沉时浮,并伴着呼救声。“当时一名小孩靠近岸边,正努力朝岸上爬,一个小孩已被冲得离岸很远了。”刘光兵说,他和曹流兴立即将靠近岸的小孩拉上岸,并投木块入河,希望漂远的小孩能抱住。“但是水流很快,他一直都没有抓住”,情急之下,会水的曹流兴跳入水中救人,刘光兵边报警,边呼喊其他人加入援救。

  随后有四人跳入河中帮忙救出小孩,正要上岸时,当地农家乐老板陈超的一艘渡船开了过来。体力不支的曹流兴,撞上了赶来救援的渡船,头部受伤,随后曹流兴被救起送往医院,经检查其头颅骨头部分被打碎,颈部等多处受伤。与刘光兵和曹流兴所描述的“被渡船螺旋桨打伤”不同,陈超说曹流兴是被水冲入船头下面,在船头下面碰伤的。  受伤救人者“谁都有小孩谁能见死不救?”  13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见到了这位因救人而受伤的英雄曹流兴。躺在病床上的他显得很微弱。而对于当时为何会跳入湍急水中救人,曹流兴艰难地说了一句:“哪家都有小孩,谁能见死不救?”

  “他现在已经好多了,还可以稍微翻身和说话了。”站在旁边照顾曹流兴的妻子严淑英说,当日下午5点钟接到丈夫工地老板的电话,才得知丈夫出事。在看到他的伤情时,如同晴天霹雳:“当时医生告诉我,丈夫的头颅骨头部分被打碎,颈部、右肩、背部等多处受伤。”

  严淑英说,曹流兴是家里的顶梁柱,之所以到富顺江边的工地上打工实在是生活所迫。“家里有位85岁的老人瘫痪在床已经4年,还有两个小孩正在上学。”

  被救者家属“很感激他 但付不起药费”

  在医院照顾曹流兴的,除了他的妻子严淑英,还有他救小孩的奶奶罗吉芬。

  曹流兴救起小孩,虽然受了伤险些将性命搭上,但是他的行为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而最感激他的莫过于被救小孩的家属。从知道曹流兴救了孙子后,被救小孩的奶奶罗吉芬就同曹流兴的妻子一起照顾着曹流兴。

  “家里就俩小孩,大的14岁了,小的11岁,平时两个小孩都很乖,不出门的。”罗吉芬告诉记者,她家在富顺县赵化镇上,两个儿子虽已成家,但是因没有固定工作和身体不好等原因,家里经济一直是入不敷出。而在孙子落水前,已经60多岁的她还在泸州某餐馆帮忙打工。得知此事当晚,她便与严淑英一起照顾曹流兴。

  罗吉芬告诉记者,“对于救我的孙儿,我是万分感谢,但医疗费用太高,实在支付不起了,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让曹流兴的伤尽快好起来。”

  进展 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费用暂由老板垫付

  做完手术,曹流兴的伤情开始好转,此时困扰大家的便是医疗费用。严淑英告诉记者,至昨日下午6点,总共的费用已累计有29400元。“在之前,和被救小孩的家人一起凑了一些钱,但是在手术那天就已经花完了。”

  记者了解到,曹流兴现在已脱离生命危险,通过当地政府协调,医疗费用暂由工地老板垫付。记者也从刘光兵处得知,目前富顺县相关部门已前往了解当天救人的情况,正在为救人者申请见义勇为。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梁鹏陈志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714/225610.shtml report 2132 被救小孩的奶奶(右一)赶到医院照顾受伤的曹流兴。华西都市报:从7月8日开始的一周以来,自贡市荣县人刘光兵很是郁闷。让他郁闷的不是别的事,而是他和手下工人的一次见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