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居民为电动车充电出奇招:3楼拉下插线板悬半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第一时间赶往他所住的小区。
7月13日,几辆电瓶车正在充电。
  7月13日,几辆电瓶车正在充电。

  @华西都市报:成都一些老旧社区的居民,为了图方便,直接从楼上拉根插线板到地面,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这些从天而降的线路,存在漏电、触电的严重安全隐患。对于这些高空扯线情况,成都供电公司城北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到所在小区实地调查,帮助小区居民进行整改。

  一根根裸露的电线歪歪斜斜,从20余米高空直拖到地上。部分落地插线板没有任何遮挡,任凭风吹雨打……连日来,本报《读者来信》栏目多次收到居民反映,在成都金牛、成华的个别老旧社区的居民,为了图方便,直接从楼上拉根插线板到地面,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而这些从天而降的线路,存在漏电、触电的严重安全隐患。

  对于马鞍东路小区居民反映的高空扯线情况,成都供电公司城北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于今日到所在小区实地调查,并帮助小区居民进行整改。

  现场调查

  裸露电线从天而降“远程”充电路人心慌

  昨日,接到家住金牛区马鞍东路15号的居民反映的情况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他所住的小区。

  该小区位于有名的“粽子一条街”内,是一个有着两栋楼50余户居民的老小区。而一走进小区院内,华西都市报记者就看到,一根根裸露的电线,从1层至5层的居民房窗户内直接扯出,并一直拖到地面上。5辆电瓶自行车靠在墙边,正在充电;更有部分电线直接就是裸露的电线接头。几名补课回家的小孩,则在这些从天而降的电线下,躲猫猫。

  “我们也知道很危险,但不在这里充电,我们又到哪里充呢?”正在收起电瓶车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荷花池的一名商户,平时为了送货和到店里方便,买了一台电瓶自行车。

  但买了电瓶车后她才发现,所住的老小区的停车棚,晚上没有电灯,更没有给电瓶充电的地方。“我家住在5楼,电瓶几十斤重,我一个女子怎么提得上去?”陈女士说,去年底看到大家都将插线板从家中拖出来充,她也就照着做。

  由于自家也有小孩,知道这样充电很危险,陈女士说遇到下雨打雷会把线收回去,但有时候还是会搞忘。

  门卫回应

  提醒多次无人改小区自己没钱换

  对于居民反映的飞线充电情况,该小区唯一的门卫杨大爷也很是无奈。

  杨大爷说,谁都知道很危险,他也不知道给充电居民打过多少次招呼,“但没人听,也没人改。”杨大爷说,小区只有一个非机动车停车棚,里面连灯都没有,更别说充电插头。

  据介绍,该小区修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距今已有40多年历史。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只有杨大爷一个守门人,每月只收取住户的开门费和清洁费。因此小区没有钱来修建用于电动自行车的充电板。“我只有继续给社区、街道反映这个情况。”杨大爷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搭把手,帮助居民解决这个“安全隐患”。

  电力部门

  走进问题小区协助居民整改

  “车主们这种充电方式,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昨日,听到《读者来信》反映的情况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北客服中心营销部副主任陈良表示,今天,金牛供电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将走进该马鞍东路15号小区,实地查看当地的用电情况,并帮助小区居民进行用电安全整改。

  消防提醒

  楼上飞线充电容易引发火灾

  其实电线、插板“从天而降”,互相缠绕如同蛛网的现象,并不只出现在马鞍东路15号这一个小区,成都部分老旧小区都存在类似情况。对此,我省安监部门就曾多次专门提醒市民,不要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一旦引发火灾,浓烟很快就会将大门和楼梯间封死,让楼上的居民难以逃生。因此,市民最好选择在室外、空旷又干燥的场所为爱车充电。

  成都消防相关工作人员也指出,部分住户为图省事、省钱,私拉电线,特别是将电线悬挂半空,这些电线长时间使用容易出现外表磨损、漏电、短路等状况。因此提醒各社区可在保证用电安全的情况下,在固定的地方设置充电装置,这样能降低隐患。成都电瓶车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车在充满电后最好就及时拔掉电源,否则很容易导致充电器内的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本报曾报道)。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摄影张磊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714/225601.shtml report 2298 7月13日,几辆电瓶车正在充电。@华西都市报:成都一些老旧社区的居民,为了图方便,直接从楼上拉根插线板到地面,为电动自行车充电。这些从天而降的线路,存在漏电、触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