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驾司撞向路边 两警察为救人一死一重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监控视频拍下的事故发生瞬间。

监控视频拍下的事故发生瞬间 当地市民自发到医院看望受伤交警。陆华 摄

  肇事嫌疑车辆撞得面目全非。

  昨日凌晨2时许,在沭阳县沂河大桥南100米处检查点,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军带着三位辅警对过往可疑人员、可疑车辆进行例行查控。此时,一辆白色越野车疾驰而来,眼看着就要撞了上来,危急时刻,协警孙晓静推开了身边的民警王军,王军又乘势一把将站在车头的司机夏文帅推开。夏文帅安然无恙,孙晓静被撞当场身亡,王军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在医院做了截肢手术。事后,嫌疑车驾驶员弃车逃逸,2个多小时后被抓获,经检测为醉驾。

  越野车狂飙而至

  辅警和交警同时推开身边的人

  7月12日晚上9时,根据省公安厅和宿迁市公安局“青奥”安保的工作要求和全县统一部署,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军带领3名交通协警孙晓静、霍亮和严海军在沭阳县城区沂河大桥南端检查点执勤,对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开展例行检查。按照要求,他们要从12日晚上的10点一直检查到13日早上7时。

  13日凌晨2时46分左右,王军和孙晓静等人正在对一辆违规安装疝气大灯的悦达起亚轿车进行检查。当车主夏文帅拿出驾驶证和行驶证递给交警王军检查时,突然,一道刺眼的灯光朝王军、夏文帅等人射来,与此同时,伴随着振聋发聩的轿车提速声,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向他们加速冲过来。

  “快闪!”首先反应过来的协警孙晓静大喊一声,推了一把王军,几乎同时,王军将被盘查车主夏文帅推向路边……

  记者后来从沭阳县公安局调取的现场监控录像中看到,一辆白色汽车速度飞快地冲向民警执法现场,协警孙晓静边跑边推了一把交警王军,王军又用力推了一把被盘查车主。短短的一两秒钟,白色汽车驶过,顿了顿,消失在监控中。

  “当时我听到‘哐当’一声,越野车冲坏了防护栏,冲进了东面的反车道上,一直开到绿化带上才停下来。”当时站在路边绿化带上的蒋先生目睹了悲剧发生的瞬间。蒋先生是悦达起亚轿车车主夏文帅的亲戚,在沭阳县贤官镇办了一个暑假辅导班,当天一直忙活到凌晨2点多,便让夏文帅开车送他回家,交警例行检查时,蒋先生就站在路边绿化带上等待。

  当时,蒋先生听到王军大喊:“腿断了,快打120!”他急忙跑了过去,一边拨打120,一边帮王军止血,“他的右腿小腿已像浆糊一样,为防止他休克,我一边跟他说话,一边撕掉上衣帮他止血。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他还强忍疼痛继续安排其他辅警追捕肇事车辆,直到120救护车将他接走。”

  蒋先生说,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协警孙晓静已经找不到了。

  肇事司机弃车逃逸

  2个多小时后被抓检测为醉驾

  接警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任慧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勘查现场,一边查找肇事嫌疑车辆。很快,民警在距离事故现场300多米的路边发现了肇事嫌疑车辆,这是一辆车牌号为苏NTE561的白色越野车,车上的驾驶员却已不知去向。

  根据当时情况,民警推断,肇事嫌疑车辆撞倒人后继续逃逸,在逃跑的过程中又把路中间的栅栏撞飞,冲到了马路东侧冲进了绿化带,所幸在当时是凌晨,路面上车辆和行人比较稀少。沭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挥调度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和城区各派出所路面巡逻警力在城区开展布控查缉工作。昨日凌晨5时许,在事故发生后2个多小时,在沭阳县城常州路和临安路交叉路口,民警将正在打电话的犯罪嫌疑人应某抓获。

  经查,应某今年30岁,沭阳县新河镇人。据应某交代,7月12日晚,他先是和几位同学在新河乡一家大排档喝酒,随后几人又开车到沭阳县城一家KTV唱歌喝酒。当晚,他自己喝了半斤多白酒,至于啤酒和红酒喝了多少,他自己也记不清楚。昨日凌晨他们打出租车回到新河,应某到了家门口后没进家里,上了停在门口的轿车,一路开往沭阳县城。

  经检测,应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68 mg/100ml,已经达到了严重的醉酒状态,目前,应某已经被沭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遇难协警本准备国庆结婚

  事发现场第一个找到孙晓静的是孙晓静的同事霍亮,霍亮是一中队驾驶员,“起初,大家都以为孙晓静追赶嫌疑人去了,但是,大家连番给孙晓静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直到听一位出租车司机说路上趴着一个人,霍亮跑过去一看才知道孙晓静被撞倒了。

  车祸发生瞬间,正坐在警车里的霍亮目睹了车祸的过程,“看到车子冲过来的时候,我大喊了一声!”霍亮赶忙下车向前追了一段距离,担心王军的伤势,他又赶紧跑了回来。把王军送到120车上以后,霍亮才和蒋先生等人继续寻找孙晓静的下落。

  霍亮他们顺着沂河大桥南首的天津北路向南寻找,结果看到路面上有很多血迹,最后,在距离撞击点130米左右的地方看到了趴在马路上的孙晓静。“他的半边脑袋都没了,身下全是血。”霍亮知道他已经不行了,但还是拨打了120电话。

  13日凌晨,王军被送往沭阳县人民医院后,经检查右小腿为粉碎性骨折,医生立即给他做了截肢手术。“要不是王警官推了我一把,我肯定也被车撞飞了,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十分后怕!”被盘查车主夏文帅心有余悸又带着感激说道。

  记者了解到,已经遇难的辅警孙晓静今年才26岁,是沭阳县吴集人。2012年大专毕业的他经考试成了一名辅警。霍亮告诉记者:“孙晓静已经订婚了,婚房也装修好了,正准备今年国庆节结婚,没想到突然发生了这种事情!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

  截肢民警身患多病却从未请假

  昨天上午,在沭阳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受伤民警王军吃力地向前来看望他的同事询问孙晓静的情况。王军是一位老交警,1983年从部队转业以后,他先是在交通局工作,随后进入交巡警一直工作到现在。

  虽然刚做过手术,但王军神志清晰,对车祸的整个过程记得很清楚。霍亮告诉记者,王军虽然今年已经55岁了,但一直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地干好自己的工作,“他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但无论工作怎么忙,任务怎么重,他从来没有请过一次假,就连大年初一都上路执勤!对我们这些小同事,非常关心爱护我们,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宿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宿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亚军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者,尽快调查清楚,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宿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卞兆猛受刘亚军的委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一线处置,并看望慰问了受害人孙晓静亲属、受伤民警王军及亲属。

  当地群众也自发来到医院探望,送上鲜花和祝福。王军服务过的沭阳县第二实验小学、沭阳县汽车运输公司和沭阳县沂淮水泥运输公司的负责人也纷纷到医院探望、慰问王军。

  通讯员 王修 陆华

  扬子晚报记者 高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7/14/content_172389.htm?div=-1 report 3438 监控视频拍下的事故发生瞬间当地市民自发到医院看望受伤交警。陆华摄肇事嫌疑车辆撞得面目全非。昨日凌晨2时许,在沭阳县沂河大桥南100米处检查点,沭阳县公安局交警大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醉驾越野车一路狂飙撞过来 值勤民警和协警同时推开身边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