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姑娘勇救山东溺水小伙 网友点赞(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世锋 杨博文
俄罗斯姑娘勇救溺水小伙 爱中国菜喜欢逛老城区

  昨天早报以《“旱鸭子”溺水俄女子出手相救》为题报道了俄罗斯女子热尼亚勇救潍坊小伙的新闻,引起了不少岛城市民的关注。昨天,早报记者找到了热尼亚,进一步了解了她的情况。据了解,热尼亚平时酷爱运动,也很喜欢中国的美食。这次她来青岛主要是陪着妹妹看颈椎疾病,她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救人”。

  记者辗转找到热尼亚

  俄罗斯女子热尼亚勇救落水小伙的事情,经过早报报道后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关注,热尼亚救人体力透支的情况也牵动市民的心。昨天下午,记者先是来到了热尼亚在东海一路入住的酒店,可是她不在酒店,工作人员对于她的去向也不是很清楚。“我们就是知道她比较喜欢到第三海水浴场游泳,其他的情况我们不是很清楚。”酒店工作人员说。而后记者来到第三海水浴场,在海边寻找了半个多小时,没看到热尼亚的身影。

  “刚才她确实是到浴场游过泳,好像刚刚在浴室换完衣服回去了。”第三海水浴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翔东介绍说。记者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东海一路热尼亚所住的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热尼亚和妹妹刚刚回到房间,但已经休息了不方便打扰。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热尼亚和妹妹下楼准备吃晚餐时,记者见到了她们。

  自称是第一次下海救人

  热尼亚此时的身体状况已经好了很多。“经过一天多的休息,我的体力基本上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了,身体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热尼亚用英语向记者介绍说。说起救人时的情形,热尼亚还是显得有些后怕。

  “来青岛后我基本上每天都到第三海水浴场游泳,对浴场的风浪情况算是比较了解了。”热尼亚介绍说,当天她像往常一样游到距离海岸近50米远的地方时,突然看到一名小伙在海中求救。

  “当时我离那个小伙差不多有20多米远,看到他在那里呼救,我就快速游了过去。刚游近,他就拼命地抱着我,而我则使劲地拖着他往岸上游。”热尼亚介绍说,可是因为小伙抱得太死,她的体力很快就消耗得差不多了,幸亏救生员及时上前救助。“虽然经常到海边游泳,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救人,现在确实还有些后怕,但是我感觉应该上前救他。”热尼亚告诉记者。

  来青岛陪妹妹治病

  据热尼亚介绍,她来自俄罗斯摩尔曼斯克一个五口之家,前些年爸爸已去世,她在一家公司做副主管工作。“一年前妹妹突然感觉颈椎不太好,经常会时不时地疼痛,已在当地的医院治疗过。”热尼亚介绍说,可是治疗的效果不是很好,她们便开始在网上找各种治颈椎病的办法和医院。

  “无意间浏览网上相关信息的时候,看到了青岛有家骨科医院说可以治疗颈椎疾病。”热尼亚的妹妹奥嘉介绍说,她们便根据网上提供的电话,联系到了这家骨科医院的俄语翻译郑女士。

  “多次电话了解情况后,我们便决定来青岛试一试。如果治不好,就算是到青岛旅游了。”热尼亚介绍说,而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奥嘉的颈椎已经好了很多,再治疗几天她们便打算回国。

  姐妹俩爱吃中国菜

  晚餐时间到了,热尼亚和妹妹便对着汉俄双语的菜单,点了一份红烧茄子、一份爆炒鱿鱼花两道菜和米饭。“别看我们两个人长得个儿比较高,我们吃的还真是不多,这两个菜加米饭就足够了。”热尼亚介绍说。聊天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刚才点的两道菜,她们还经常会点炸虾仁和西红柿炒鸡蛋。“感觉中国菜都比较好吃,但这四个菜应该是最合我们的口味了。当然还有一些我们没有吃过的,那就不太好说了。”热尼亚介绍说,闲暇时间她们两人会经常到青岛的大街小巷品尝各种美食。

  喜欢逛青岛老城区

  据热尼亚介绍,她自己比较喜欢运动,主要是游泳和跑步。在青岛的这段时间里,除了游泳她和妹妹还经常步行到青岛的景点游玩。“青岛海边的很多景点我们都去过了,确实很吸引人。中山公园树木比较多、五四广场的雕塑很漂亮、情人坝上的灯塔很浪漫,小鱼山公园、八大关、动物园、榉林山等地方也很不错。”热尼亚介绍说。

  “在青岛听说崂山也挺好玩的,可是因为我们住得比较远,还没有抽出时间去。”奥嘉告诉记者,不过她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去看看。

  讲述

  外国小嫚笑呵呵的虽说语言交流有困难,两名俄罗斯女子还是给酒店工作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她们两人每次进酒店的时候,都会很热情地用‘你好’‘早上好’等简单的汉语跟我们打招呼,也总是笑呵呵的,很少会看见她们绷着脸。”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

  “她们两人一般只有晚餐会在我们酒店吃,每次点的菜都不多,基本上就要两个,主食就吃米饭,馒头面条什么的她们都不吃。”酒店厨师沈师傅介绍说,他每次给姐妹俩送上饭菜时,两人总是喜欢用汉语说声“谢谢”。

  延伸

  网友微博连称“赞”

  早报官方微博 “@青岛早报”发布俄罗斯女子勇救落水小伙的事情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截止到昨天晚上7点,这条微博的点赞量、转发量和评论量达到了近千条。与此同时,救人俄罗斯女子热尼亚的行为很快得到了微博博友的赞扬。

  “身为一个外国人,主动跳水救人,真棒!”微博博友“谢大大”这样说。“勇敢的俄罗斯姑娘,你太帅了,你是最美女老外。”另一名微博博友“小朋仙”这样评论。“好样的,现在社会也需要你这样的外国人传递社会正能量。”微博博友“那是月明”评论道。

  链接

  暑期安全知识开讲

  近期,青岛早报将联系多部门再次开展儿童安全知识讲座,邀请专家针对暑假学生安全事故高发,青少年现场急救知识比较缺乏的状况,以及对夏季中暑、儿童烫伤、儿童溺水、意外触电、突发火灾等暑期常见意外情况开展一系列的讲座,还将对孩子如何防范事故,给市民提出一些合理意见。

  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什么不利于孩子安全的行为,以及针对孩子安全的合理建议,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交流。

  (记者 王世锋 杨博文)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4-07/14/content_10564109.htm report 4313 昨天早报以《“旱鸭子”溺水俄女子出手相救》为题报道了俄罗斯女子热尼亚勇救潍坊小伙的新闻,引起了不少岛城市民的关注。昨天,早报记者找到了热尼亚,进一步了解了她的情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俄罗斯姑娘勇救溺水小伙 爱中国菜喜欢逛老城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