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近一年约6万名偷渡儿涌入美国 奥巴马称系难题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4日报道,从2013年11月至今,有大约6万名偷渡儿童越过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涌入美国,造成美国边境城市的偷渡人员收容所不堪负荷,不得不将一部分偷渡儿童送往内地城市或者临近的州收容。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偷渡儿童大量涌入导致美国面临紧急的人道难题。

  报道称,偷渡儿童多数来自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危地马拉、萨尔瓦多3国。这三个国家内乱正愈演愈烈,加上一个谣言正广为流传,即美国政府会对进入美国的偷渡儿童发出许可证,让他们留在美国不被驱逐。

  不过,报道指出,偷渡儿童不被驱逐不是事实,但不会被立即驱逐却确有其事。根据2013年一度失效而再次生效的一项法律,偷渡儿童进入美国被边防人员收容后,要由移民法官决定是否遣返。在等待聆讯期间,偷渡儿童在美国的亲戚可以把他们接走。法官少、偷渡客多,等待聆讯一等就是数年。期间,这些孩子就在美国生活、上学并长大了。

  据悉,近日,奥巴马政府为增强边境对偷渡儿童的收容能力、并为这些孩子提供必要的生活照顾而要求国会拨款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9.53亿元),但遭到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罗克思拒绝。罗克思表示,奥巴马要求的数额太大,并称想获得相关拨款,除非奥巴马政府承诺将偷渡儿童全部遣返。

  报道还指出,非法移民问题困扰美国政府多年,偷渡儿童大量涌入更是雪上加霜。但普通美国民众并没有政府的那份忧虑,他们解决这个人道难题采取的行动表现为一批批志愿者到达美墨边境,向偷渡儿童提供食品及衣物。有的志愿者甚至将一些没有亲戚“认领”的偷渡儿童领走、担任这些孩子的监护人。一个名叫“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组织近日向法院起诉联邦政府,要求联邦政府对进入美国的每一名偷渡儿童在法官聆讯时提供律师服务,并声言要就对偷渡儿童的任何不当处置起诉联邦政府。

  联合国也开始关注不断涌入美国的偷渡儿童。近日,联合国难民署对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从战乱国家前往美国的偷渡儿童视同难民,绝不可以未经恰当的庇护程序就将这些偷渡儿童强行遣返。这给美国政府处理这场人道难题又增加了新的压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62444.html report 1162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4日报道,从2013年11月至今,有大约6万名偷渡儿童越过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涌入美国,造成美国边境城市的偷渡人员收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