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总统选举结果不确定 令人对其经济前景担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结束,但是结果未能即刻出炉,两名候选人各自宣称获胜,最后的选举结果可能须由宪法法院裁定。政治观察家警告,在接下来一段长时间里,印尼政治局势可能不明朗,让人对这东南亚第一大经济体的前景感到担忧。

  分析称,印尼斗争派民主党候选人佐科威清廉、亲商的形象显然较受外国投资者欢迎,因此当10日的初步计票结果指佐科威胜出时,印尼股市即刻攀升2%,创下13个月新高;印尼盾汇率也上升至七周最高价位。

  不过,也有民调机构宣称大印尼运动党候选人普拉博沃胜选。普拉博沃主张对印尼国内经济实施保护主义,不免令外国投资者感到担忧。

  分析指出,此次印尼选举结果充满不确定性,投资者信心就有如过山车般起伏不定,印尼股市隔天随即下跌,雅加达综合指数当天收盘跌了1.3%。

  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经济师威廉·维然多(Wellian Wiranto)说:“显然的,没有人愿意做出让步,为此,市场仍无法摆脱不明朗局势,还会持续一段时期的阴影。”

  印尼大选正式的官方计票结果预定本月21日或22日公布,候选人若不满选举结果可向宪法法院投诉。法院受理案件后必须在8月听审,并在8月24日之前做出裁决。但《雅加达邮报》发表社论警告,将选战带到宪法法院“将把目前的政治僵局与不确定性延长到8月底”。

  该社论指出,“除非两派领导人出面安抚他们的支持者,否则爆发动乱的可能性将大幅增加,不稳定的局势发展将扰乱整个市场。”

  局势不明朗将吓跑投资者

  政治观察家警告,鉴于全球经济局势不明朗,印尼国内经济又持续脆弱,总统选举结果若长时间陷入僵局,最终将吓跑所有投资者。

  澳新银行(ANZ)分析指出,受争议的选举结果也可能影响国情。“佐科威当选总统预计会带动更乐观的消费指数,而普拉博沃若挑战选举结果,国情和消费指数则可能受挫。”

  要突破目前的政治僵局,最理想的情况显然是佐科威在月底宣布胜选,普拉博沃则大方认输。但大多数分析师认为,普拉博沃如果落败,一定会向宪法法院投诉。

  印尼这场选举危机到底会怎么收场,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7-14/6382016.shtml report 1098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结束,但是结果未能即刻出炉,两名候选人各自宣称获胜,最后的选举结果可能须由宪法法院裁定。政治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印尼总统选举结果不确定 令人对其经济前景担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