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挂”在窗外呼救 邻居拽住她1小时不放手

来源:现代快报
救人的荀玲玲 刘世伟 摄
救人的荀玲玲 刘世伟 摄
女子“挂”在窗户外
女子“挂”在窗户外

  7月13日下午,盐城建湖县一家住6楼的女子和家人发生争吵后,赌气爬到窗户外。她双手紧紧抓住4楼的防盗窗,脚踩在3楼防盗窗挡雨板上,她情绪很激动,拼命地呼救,由于挡板比较薄,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4楼的邻居一对小夫妻发现后,死死地抓住女子的手臂近一个小时。随后,在赶到的建湖消防队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女子成功获救。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楼救人的一对夫妻都是85后。

  窗外“挂”了一个人,邻居一把拉住她

  “正能量,向住在4楼的住户致敬!”近日,建湖网友“疯癫的女人”在当地一论坛发帖称,13日下午4点50分,在建湖润园公寓有一女子跳楼,听街坊说女子从6楼跳下,掉在3楼防盗窗上,还好4楼邻居在家把她一把拉住,拉了近1个小时,在随后赶到的建湖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救助下,轻生女子被顺利营救下来。

  事发的润园公寓小区位于建湖县建宝路路西。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小区某幢楼4楼南侧一住户家的防盗窗已被拆卸,3楼的防盗窗挡雨板已经被踩得凹了下去。记者目测,3楼的防盗窗挡雨板距离4楼的窗户有1米多高。

  “下午4点多钟,外面传来很大的争吵声,出去一看,3楼防盗窗挡雨板上站了一个女的,双手紧紧抓住4楼的防盗窗。”小区居民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很危急,女子的情绪也很激动,拼命地喊着救命。

  夫妻俩紧紧拽住她并报警

  “我在家休息刚准备起床,就听到6楼在吵架。”因为吵架的声音很大,4楼的403室女主人荀玲玲便好奇地站在窗户边向楼上看,让她吃惊的是,6楼的女子居然沿着防盗窗爬到了3楼的防盗窗挡雨板上,“一手拉住我家的防盗窗,一手还拿手机打电话,好像是叫她老公的爸爸过来,情绪非常激动。”

  因为防盗窗挡雨板是铁皮做的,非常薄,窗外的女子很快站不住了,吓得扔下电话,两只手都抓住了防盗窗。“我也吓得不轻,死死地拉住她的手臂。”荀玲玲一边打开窗户伸手拉住对方的手臂,一边喊丈夫来帮忙。随后,她和丈夫一人拽对方一个手臂,丈夫还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

  拽了1个小时,手都麻了

  荀玲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女子个头有1.65米左右,体重应该在110斤的样子。由于她家安装了封闭的防盗窗,想把人拉进来是不可能的,但是又不能松手,否则把3楼挡雨板踩塌了就会掉下去。荀玲玲和丈夫只能把女子拽住,等待救援,同时提醒她,尽量别把重量都压在挡雨板上。“还好,她的脚还能在3楼挡雨板上搭一点力气,否则我们两个人根本拽不动她。”

  “当时情况很危险,生怕自己拽不住,手都拽麻了。我们不停地提醒她脚站稳,不要乱动。”就这样,荀玲玲和丈夫从4点多一直坚持到5点多钟,将近1个小时。女子情绪很激动,他们不时进行劝导。“她年纪应该不到30岁,一直在那里哭,也不跟我们说话。”经过劝说,女子的情绪有所好转,荀玲玲从聊天中得知,女子的家里有个小孩,为了家庭琐事发生争吵,赌气才做出这样的举动。

  救人小夫妻是对85后

  随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同时,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也到了荀玲玲家里,将他们两口子接替了下来,再由消防队员对女子进行营救。“首先要切断防盗窗,然后再把她拉上来。”方案确定后,建湖县消防官兵找来切割机,将荀玲玲家的防盗窗切开卸掉。10分钟后,大家拉住其胳膊开始将女子从窗外往室内拉。

  “但此时,女子好像看到了她丈夫,情绪变得十分激动,甚至试图挣脱我们的救援。”最后,在几名消防队员的努力下,才顺利将女子安全抬进了室内,并送往附近的建湖县中医院进行治疗。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救女子已经顺利出院。记者试图联系女子本人或家人,可她家一直没人。据辖区的民警介绍,爬出窗外的女子是6楼的住户,因为与丈夫发生口角,情绪激动之下便从家中的窗户翻出,顺着防盗窗往下爬,结果站到3楼的防盗窗挡雨板上,发现危险后才想到喊人施救。

  “这只是一个举手之劳,无论谁看到都会拉一把的。”荀玲玲告诉记者,爬窗的6楼女子虽然不熟悉,但都是一栋楼的邻居。据了解,荀玲玲的丈夫名叫程建钢,是建湖县恒济镇卫生院的一名外科医生,两人都是85后。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15/content_350712.htm report 2770 救人的荀玲玲刘世伟摄女子“挂”在窗户外7月13日下午,盐城建湖县一家住6楼的女子和家人发生争吵后,赌气爬到窗户外。她双手紧紧抓住4楼的防盗窗,脚踩在3楼防盗窗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女子“挂”在窗外呼救 4楼邻居夫妻拽住她1小时不放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