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杯综合征”犯了 球迷喊声好球耳朵聋了

来源:现代快报

  世界杯结束了,世界杯综合征却犯了—昨天凌晨,在南京一酒吧里,当德国队进球后,球迷齐先生大吼了一声“好球”,结果回家睡一觉后,就立即来到医院,因为左耳朵听不见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落幕了,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身体也实在扛不住了。医生估计,过两天,世界杯“后遗症”患者还会多。

  喊了一声“好球”后,左耳聋了

  昨天凌晨的世界杯决赛异常精彩,30岁小伙齐先生和朋友在酒吧一起看球,随着德国队在加时赛中的绝杀,酒吧一阵雷鸣般的欢呼,齐先生和好友一起高喊“好球”。当时,齐先生就感觉耳朵似乎有点发蒙。昨天上午起床后,他突然感觉周围安静了不少,声音离得特别远。齐先生吓坏了,连忙去医院看病。医生把手放在齐先生左耳边,弹了弹手指,齐先生毫无反应。医生诊断为突发性耳聋。

  南京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彭郑坚表示,夏季炎热,本身人的情绪波动就大,再加上熬夜看球,抵抗力下降,进球后情绪过度激动,就可能会导致失聪。中壮年患突发性耳聋,主要还是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不过,医生也让齐先生放心,因为他就诊时间还是比较及时的。突然发生原因不明的听力下降,应最短时间内就医,一般来说,5天以内就诊,听力还是可以得到提高的。

  吹空调喝冰啤熬夜,肺部感染

  世界杯期间,有不少本来就有慢性病的患者吃不消了。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再加上受凉,引起肺部感染,年龄集中在30-50岁男性。

  40岁的林先生昨天刚刚住院。据家人介绍,林先生是铁杆球迷,每场球都熬夜看,还要吹空调喝冰啤酒,结果发高烧到40℃,拍片显示肺部严重感染,只能住院治疗。

  南京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医师冉颖卓介绍,熬夜会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加上熬夜饮食不节制、情绪激动,血糖波动厉害,更容易诱发肺部感染。

  球迷流泪后眼肿了,原来患了偷针眼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巴西球迷秦先生用他自己的话说,从小到大哭的眼泪加起来都没有世界杯期间多,尤其巴西惨败德国时,更是和大多数球迷一样泪眼婆娑,眼睛第二天就肿得如核桃。结果在与荷兰尊严之战时,巴西还是负于荷兰,秦先生更是难受,这下坏了,眼睛又红又肿不说,还有黄脓流出。到医院一查原来是得了麦粒肿,也就是人们俗称的“偷针眼”,医生说主要是由于用眼不卫生引起的细菌感染。

  巴西工程师熬夜看球,心“堵”了

  世界杯结束了,连续一个月黑白颠倒的生活也结束了。南京明基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李新说,最近接诊的患者中至少有5例是因醉酒、熬夜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

  年近六十的老麦是一位来自巴西的工程师,被派驻在南京工作已有几个年头。上周日凌晨,他与几位友人相约在酒吧一起观看巴西与荷兰的季军争夺战,困了就抽烟,渴了就开瓶啤酒。

  巴西失利,老麦心情也十分失落。比赛结束回到家后,老麦开始觉得胸骨后至后背有压榨性疼痛,还出现胸闷、心悸的现象。据了解,老麦一年前做过冠状动脉造影术,当时在心脏上放置了一个支架,从那以后,老麦开始戒烟戒酒,长期口服阿司匹林抗血小板凝聚药。

  因为熬夜观看世界杯,他已经连续过了一个月黑白颠倒的生活,并且已经有十多天没有坚持吃药了。

  “造影手术中,我们发现患者支架内100%闭塞,长满了血栓,血管完全给堵住了。”医生李新很惊讶。经过紧急治疗,目前老麦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返回普通病房。

  熬夜看球赛 ,一觉醒来嘴歪了

  连续多日熬夜看球,昨天凌晨看完世界杯决赛后,常州市民陈先生发现自己的嘴巴怎么也合不拢了,到医院检查发现原来是面瘫。

  常州市中医院针灸科医生表示,最近来就医的面瘫患者数量有增加的趋势,其中有很多都是年轻人,一打听这些人大部分都有熬夜的习惯,加上世界杯期间一边熬夜看球还一边喝酒,天热了还对着空调吹冷气,这些因素都诱发了面瘫。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15/content_350675.htm report 1914 世界杯结束了,世界杯综合征却犯了—昨天凌晨,在南京一酒吧里,当德国队进球后,球迷齐先生大吼了一声“好球”,结果回家睡一觉后,就立即来到医院,因为左耳朵听不见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终场哨响了,“世界杯综合征”犯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