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贫困生轻信“辅导员” 仅有的980元被“洗劫”

来源:现代快报

  这个暑假过去就读大二了,小吴正在为学费发愁。这时大学“辅导员”来电,称正在帮她申请助学贷款。小吴非常感动,就按照“学校会计”指示,在ATM机上打算领取助学贷款。可不仅没领到钱,自己银行卡上的980元却被人转走了。

  暑假到来,马上要读大二的小吴想到开学时又要交几千元的学费,可愁坏了。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小吴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一个固定电话号码,从号段看,就是小吴大学所在地的。“是小吴吗?我是辅导员王老师啊。”对方表示,小吴大一时的辅导员调离了,他是新上任的,现在来了解学生情况。听他这么说,小吴没再怀疑,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情况,同时说出了正为学费发愁的事。

  听小吴这么说,“王老师”当即表示,自己正在学校进行下一学年的助学贷款工作,考虑到小吴家庭条件不太好,而且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也不错,决定将其列入下一年的助学贷款名单。“老师会尽快帮你办好,到时会有人跟你联系发放助学金的。”听“王老师”这么说,小吴很是开心,感觉辅导员真是雪中送炭,连忙向他表示感谢。

  没过几天,小吴就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学校“会计”的电话。“会计”说,小吴的助学贷款已经办下来了,他马上要将钱打到小吴的银行卡内。不过,这需要小吴到自助取款机上操作。小吴马上按照“会计”指示去了银行。在ATM机上,她根据“会计”要求进入了英文界面,然后一步步操作。在输入了“验证码”“980”后,“会计”说打款成功了,然后挂断了电话。

  之后,小吴就在ATM机上查询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余额,结果不但助学贷款没到账,卡里原有的980块钱也不见了。小吴仔细回忆才发现,输入的验证码“980”,其实就是转账金额980元。意识到上当后,小吴立即向秦淮警方报案,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15/content_350633.htm report 887 这个暑假过去就读大二了,小吴正在为学费发愁。这时大学“辅导员”来电,称正在帮她申请助学贷款。小吴非常感动,就按照“学校会计”指示,在ATM机上打算领取助学贷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辅导员”说能帮忙办助学贷款贫困生信了,卡里仅有的980元被“洗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