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质疑暴力征地并配照片 官方回应无肢体冲突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东锋
有网友日前发帖称,江西萍乡市湘东镇发生暴力征地事件,并公布了现场图片。
有网友日前发帖称,江西萍乡市湘东镇发生暴力征地事件,并公布了现场图片。

  日前,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日前发生一起强行征地事件,“镇长带头打人,打伤老百姓十几人”。对此,涉事的湘东镇政府回应,事发时施工方在已征用土地上施工,遭到村民阻拦,并否认冲突过程中有肢体冲突,“更没有鲜血直流、鼻青脸肿的情况发生”。

  据网友“O nLy楠”介绍,事发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河洲村16组,7月7日13时左右。当时,政府方面请来的数辆挖掘机突然出现在田里,“强行侵占老百姓没有征收的庄稼、鱼塘、果树。”其称,其间还发生了冲突。“镇长带头打人,打伤百姓十几人,有的躺在地上,有的鲜血直流,有的鼻青脸肿。”

  该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事发地是一处农田,数十名同头戴草帽、身穿迷彩服的施工者与部分村民陷入争执中,多台挖掘机停在一旁。其中一张图显示,两名女子一人坐在挖掘机的履带上,一人坐在挖掘机前。记者还注意到,类似帖子也曾出现在当地的萍城网。网友“K evin”也称,政府强行征地,“还出动政府人员伤人,警察袖手旁观,没有协商,没有补偿,强制没收,田地上的蔬菜果树一天内化为乌有”。

  对此,涉事的湘东镇政府公开的一份情况说明称,“湘东镇于2012年12月开始准备征收河洲十六组七十亩土地,曾派三批工作组前去做工作,但当地村民以低价格和整体搬迁为由,致使征地工作无法开展”。

  按照官方的说法,纠纷发生在已被征用的土地上,“想以此为突破口推动征地工作的进行”,所以7月7日请来3部挖掘机平地。说明证实,有村民曾以身体阻拦挖掘机施工,最后工作人员只好撤退,“此事无果而终”。至于网帖提到的伤人情形,这份说明还特别给予了澄清。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7/15/content_3278755.htm?div=-1 report 1226 有网友日前发帖称,江西萍乡市湘东镇发生暴力征地事件,并公布了现场图片。日前,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发帖称,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东镇日前发生一起强行征地事件,“镇长带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网友质疑暴力征地 官方回应无肢体冲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