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地热浪带来青海宾朋满座 千元酒店一夜爆满

来源:综合 作者:西宁晚报
外地热浪带来青海宾朋满 

  本报讯(记者 芳旭) 炎热夏季掀起滚滚热浪,全国各大城市已经卷入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酷暑之下,而清凉宜人的青海却是人们趋之若鹜的一方宝地。来自省旅游部门的一个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青海省接待国内外游客72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37亿元。仅6月份,接待游客255.3万人次。青海舒适宜人的清凉气候、壮丽的丹霞风貌和民风民俗,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享受青海大美。

  千元酒店房间一夜爆满

  旅游旺季已到来,各地客人纷纷都来夏都纳凉,旅游业出现井喷, “一房难求”的矛盾凸显。记者从我市各大宾馆获悉,目前,各大宾馆的入住率已达到100%以上,四星级以上的豪华酒店早已爆满。我市一家五星级酒店负责人介绍,到目前,酒店300间客房天天爆满,酒店最低的标间价格也要1380元,也是每日客满。记者在网上键入“西宁订房”之后,数百条宾馆信息一目了然,宾馆预定显示的全是“已预订”状态。通过电话预定,得到的回复依然是“没房间,订满了。”

  公费压缩散客成为主流

  据了解,今年以来,由于三公经费的压缩,来我省旅游的公费游团队日益缩减、会务接待整体下滑,所有来青旅游的都是以外地散客团队为主,真正实现了公民自费旅游的正常轨道。住在福口街的马先生深有体会,这几天一到晚上,整条街道都能看到很多外地游客,几乎都是携家带口赏夜景、品小吃,这条街道快成一座不夜城了。我省一家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6月份,该社接待散客团队116个,7月上旬,已经接到104个团队游订单,数据还在增加,预计整个7月,团队至少能够达到300个。清新、清凉、清爽的气候已经成为青海吸引游客的重要元素,青海夏季旅游越来越热。

  农家乐成游客欢乐地带

  随着我省旅游宣传力度的加大,来我省感受高原魅力的游客越来越多。随着纷至沓来的旅游队伍,市区周边的乡村游也火爆起来,其中贵德、祁连、黄南的农家乐最受游客青睐。记者在黄南州尖扎县见到各大宾馆打出了“客满”的字样。为了提高旅游旺季的接待能力,近几年黄南州不惜重金,打造了多家星级酒店,从宾馆硬件、服务上改善了入住条件,自6月下旬以来,每家宾馆几乎爆满。宾馆住不进去,乡土气息浓郁的农家乐客房便成了游客的欢乐地带,当地周边50多家农家乐的300多张床位也成了“俏手货”。

  四大景区带热青海旅游

  碧波荡漾的青海湖、梨花香满园的贵德、朝觐圣地—塔尔寺,每一位来青海旅游的客人都不会错过这几个美景,根据省旅游部门的数据显示分析,我省的塔尔寺、青海湖、互助、贵德等景区成为游客必去之地。6月份,塔尔寺接待游客10.07万人次,同比增长6.31%;循化绿色家园接待游客47万人次,同比增长39%;互助故土园接待游客45.6万人次,同比增长5%。

  据达玉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综合服务营地负责人洛桑尖措介绍,6月份营地接待自行车骑行游客达3000人次,7月份以来每天至少有100人参与骑行,预计今年自行车游客能够超过2万人次,能满足400人住宿的特色宾馆全部被预订。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715/n402274721.shtml report 1740 外地热浪带来青海宾朋满 本报讯(记者芳旭)炎热夏季掀起滚滚热浪,全国各大城市已经卷入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酷暑之下,而清凉宜人的青海却是人们趋之若鹜的一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