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岁男童患多动症5次离家出走 看到母亲又打又骂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文万恒 姜祥堃 图张瑜
等待妈妈时,小男孩一直牵着快轨站工作人员的手。
等待妈妈时,小男孩一直牵着快轨站工作人员的手。

  9岁的小斌(化名)坐在泉水快轨站的站长办公室里,两手死死拽着自己的滑轮车。昨日11时30分,小斌和他的滑轮车一起从开往金石滩方向的快轨车上下来,他拽住距离自己最近的一名乘务员说:“你帮我去找妈妈!还有,我饿了!”

  对于这个不太讲礼貌的孩子,快轨站工作人员进行了最耐心的照顾。而这已经是有多动症的小斌近期的第五次离家出走了。

  9岁娃本想乘快轨去金石滩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快轨泉水站时,小斌正依偎在站长的怀里。对于工作人员递上来的冰棍和西瓜,这个9岁的男孩显得有些不屑一顾。“这些东西都不好吃!”

  快轨泉水站站长告诉记者,昨日11时30分,小斌一个人带着滑轮车出现在站台上。“这孩子是一个人从车上下来的!”站长告诉记者,泉水站以前也“捡”到过走失的孩子,但是小斌完全没有同龄人走失后的惊慌失措。

  耐心的快轨站工作人员从小斌嘴里问出了详情。原来,这孩子昨日上午从前程街附近的住处出发,先坐公交车到了火车站,然后又从火车站上了快轨。“我想去金石滩!”小斌振振有词地说,而当快轨车运行到泉水附近时,车上的人越发拥挤,这孩子可能害怕了,于是下车找到工作人员,要求“找妈妈”。

  小斌牢牢记住了父母的电话号码。“孩子的爸爸接到电话后很生气,一度不愿前来。”站长介绍说,而孩子的母亲则乘坐公交车急忙赶来。

  被细心照顾却不太领情

  在快轨站办公室等候父母的小斌完全没有把自己当成客人。他推着与自己一起“出走”的滑轮车,在几间办公室里来回穿梭。他告诉工作人员自己饿了,站长赶紧让人买来了火腿肠和面包以及冰棍饮料。但孩子吃几口,就扔到了一边。

  令人心生不快的是:对于妥善照顾他的快轨站工作人员,小斌显得挺不礼貌。更令人无奈的是:他张嘴就骂脏话,有些话甚至令成年人听了都目瞪口呆。

  “你上学了吗?”记者问小斌。

  “你给我滚远点,我就不告诉你!”小斌回答说。

  “这孩子刚下车时,满脸满身都是泥点子,我们还派一名工作人员帮他擦洗了身子。”站长告诉记者,除了她、帮小斌洗澡的工作人员和小斌最早求助的那名工作人员外,其他人都挨了小斌的骂。“我还给这小家伙买了香肠呢,想想挺让人伤心!”一位快轨站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

  母亲称儿子患有多动症

  下午2时左右,辗转倒车的小斌妈妈终于赶到了泉水快轨站。站长带着小斌等候在出站口。没想到刚一见到母亲,孩子撒腿就跑,几个人好容易才追上他。

  一见到儿子,小斌妈妈就忍不住抹起了眼泪。“这孩子4岁时查出患有多动症,已经不是头一次离家出走了。”小斌妈妈说,现在儿子就读于一所特教学校,而自己则在家全职照顾儿子。“算上这次,小斌已经出走5回了。”孩子妈妈说,可能因为之前自己带儿子去过金石滩发现王国,所以小斌对那里念念不忘,也熟悉了坐快轨的流程。本月10日晚上,孩子还曾经坐快轨去过一次金石滩。所幸被好心人发现,联系上自己。而昨日上午,小斌则是以下楼玩一会儿为由,偷偷溜走。“他是先坐101电车去了火车站,再转乘快轨的。”小斌的妈妈说,这也是儿子常用的“逃跑线路”。发现儿子丢失后她一直在努力寻找,但万万没想到小斌在泉水站下了车。

  或许是母亲的眼泪和讲述激怒了小斌。这个9岁的孩子突然张口骂起妈妈来,母亲忍不住打了他一巴掌,小斌扑过去,还手。丝毫不顾妈妈的眼泪滚滚而下。最后是快轨站工作人员一路护送娘俩返家。“我也不知道今后该如何照看儿子……”小斌妈妈看着孩子,显得有些无助。

  资料链接

  小儿多动症即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国内外调查发现患病率3%~7%,男女比为4~9:1。部分患儿成年后仍有症状,明显影响患者学业、身心健康以及成年后的家庭生活和社交能力。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和品行障碍的共病率高达30%~58%。品行障碍表现为攻击性行为,如辱骂、打伤同学、破坏物品、虐待他人和动物、性攻击、抢劫等,或一些不符合道德规范及社会准则的行为,如说谎、逃学、离家出走、纵火、偷盗等。百度百科

  文首席记者万恒 实习生姜祥堃 图本报记者张瑜

news.sohu.com false 大连新闻网 https://news.dlxww.com/news/content/2014-07/15/content_1375410.htm report 2290 等待妈妈时,小男孩一直牵着快轨站工作人员的手。9岁的小斌(化名)坐在泉水快轨站的站长办公室里,两手死死拽着自己的滑轮车。昨日11时30分,小斌和他的滑轮车一起从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患多动症9岁娃5次离家出走 昨带滑轮车从前程街转车到泉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