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将按5个步骤有序推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李楠桦) 今日15时,国资委召开“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通报在中央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于“四项改革”试点工作达到的效果,国资委新闻发言人,国资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彭华岗表示,将按照五个步骤来有序推进。

  一是统一领导,分工负责。试点工作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国资委改革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成立四个专项小组分别负责组织实施和协调推进,牵头业务局具体负责试点工作的具体落实、试点企业的指导服务、相关厅局的协调沟通。

  二是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由企业提出试点方案,牵头厅局与试点企业进行对接,确保可操作、能落实、有突破、出经验。对企业的方案经专项小组研究后,提交国资委改革领导小组审议,成熟一个、审议一个、实施一个。

  三是加强指导、大胆实践。结合简政放权,对取消或下放的审批事项,率先在试点企业落实到位;下一步现在委力争在积极研究简政放权,有一系列的措施,还会专门召开类似的发布会。简政放权取消或者下放一些审批事项,将在试点企业审慎落实。对试点需要解决的政策性问题,从有利于改革的角度研究解决,在不越法律法规“红线”、不碰国有资产流失“底线”的前提下,多开“绿灯”、少踩刹车。

  四是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注意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从中提炼出可以指导相关改革的可操作办法和制度性安排,及时完善相关政策文件,具备条件的及早出台。

  五是梯次展开、逐步推广。适时把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试点,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及时把试点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广出去,更好发挥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ccnews.people.com.cn/n/2014/0715/c141677-25284818.html report 2118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李楠桦)今日15时,国资委召开“四项改革”试点新闻发布会,通报在中央企业开展“四项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对于“四项改革”试点工作达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将按五个步骤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