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长:青奥会不扰民 南京不限购也不限行

来源:现代快报

  明天将迎来青奥会倒计时30天。南京准备好了吗?

  日前,南京市市长、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缪瑞林在宁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目前南京青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赛时试运行阶段,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他表示,为避免扰民,青奥期间私家车不会限行,也不会出台限购的政策。

  交通出行

  持青奥门票

  当天免费乘地铁公交

  随着青奥的临近,不少市民担心,赛事期间,车辆会不会限行?日常出行会不会受到影响?

  “青奥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将尽量不扰民,不会出台限购、限行的政策,也不会封道。”缪瑞林说。其实,此前南京就多次提到青奥期间私家车不限行,尽量不影响市民的生活。为服务青奥交通保障,从8月10日起,南京17条青奥车辆通道将启用,其中有12条是借用城区现有的公交专用车道。

  与去年亚青会一样,今年青奥期间,持有比赛门票、开闭幕式门票的观众,当天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

  停车新政初见成效

  乘公交地铁的人多了

  缪瑞林表示,他注意到现代快报等媒体的报道,南京6月份汽车销量比上月减了几成。“这是个好现象,政府在公共交通、低碳出行方面要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来鼓励大家。”

  南京的公共交通工具也在不断“扩容”。据介绍,青奥前,南京将新增、更新2530辆公交车,其中大部分是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新增1400辆出租车,还出台了换乘优惠的政策,鼓励公交出行。

  缪瑞林还透露,在主城区实施停车收费政策以来,现在选择绿色出行的人多了,乘公交、乘地铁的人多了,开车子的相对少了。

  空气质量

  今年关停

  30家“三高两低”企业

  “环境问题是目前我们最大的民生之一。不办青奥会,我们要重视环境问题,办青奥会,更要重视环境问题,要信守对国际奥委会的承诺。”缪瑞林介绍说,今年以来,出台了大气污染防治“36条”,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同时制定了具体的举措,如关停了30家“三高两低”企业,同时启动四大工业片区布局调整;对一部分重点高排放的企业,青奥期间将实行限产、甚至停产等举措;目前南京二电厂已关闭;到6月底为止,超过5万辆黄标车被淘汰。此外,还采取了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在内的三省一市联防联控机制等,确保青奥期间空气能达标。

  “一方面要保持环境达标,一方面经济下行的压力很大,因此,一方面经济增长的指标要保持在合理区间,另一方面环境还要达标,要采取多方面措施。但是,在这两个当中,我们宁取环境,舍弃指标。”缪瑞林坦言,就是要把这个决心告诉大家,南京在环境达标、环境治理、环保方面下了最大决心,采取最有力的举措,确保环境达标。

  开幕式

  以中国梦、青春梦、世界梦为主题

  历届奥运赛事,开幕式都是重头戏。南京青奥会的开幕式有啥精彩看点?

  “此次开幕式主题以中国梦为主,来描述中国梦、青春梦、世界梦,怎样向世界传播中国的声音,讲好中国的故事,把追梦、逐梦、圆梦的这样一个历史进程展现出来。”至于具体的内容,缪瑞林卖起了关子,“暂时保密,但肯定是一个精彩圆满的开幕式”。

  后青奥发展

  江北新区“升格”计划

  已上报国务院

  对于后青奥时代南京的发展,缪瑞林坦言,现代化、国际性、人文性是南京始终坚定不移的目标,“青奥后只有一件事就是加快江北新区发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南京成立了江北新区开发领导小组,市委书记、市长亲自挂帅。10月计划召开江北新区工作会议,届时将全面部署江北新区开发建设。近日出台的南京区域城市化规划透露,今年将全面启动江北新区各项建设,2020年初步建成全国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型城市化示范区。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缪瑞林牵头提交了一份建议,希望将江北新区升格为国家级新区,据悉,日前江北新区这一升格计划已上报国务院待批。

  心声

  希望从百姓角度考虑问题,感谢媒体监督

  “青奥会在南京举办,对于南京的城市发展、转型发展有着深刻意义。作为执政者,我希望更多地从市民百姓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把城市治理得更好。”在回答办赛事与城市发展的关系时,缪瑞林特别以现代快报近期的两篇独家报道为例,表示政府部门应高度重视公众和媒体的监督。

  其中一篇是关于奥迪司机亮“接待证”,拒交1.5元停车费的报道(详见快报7月1日封11版)。“我要感谢快报的这一报道,我到南京工作半年了,不知道有这个特殊待遇,拿接待证停车可以不交钱。”他透露,看到报道后,当天就要求有关部门全力调查。结果,一查发现,所谓的“接待证”是南京接待通行、停车证,是上世纪90年代初发放的,2008年进行了换发,供专职接待使用。“任何部门、个人、单位不应该有这样的特殊待遇,所以明确废止、取消所谓的接待证。”很快,报道见报当天,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就收回了“接待证”,并发出紧急通知,决定从7月2日起废止“接待证”。

  还有一篇是关于新街口非机动车停车费翻倍的报道(详见快报7月2日封6版)。“看到这个消息后,我让城管迅速去查,发现确实有这个情况,于是立即叫停。”在缪瑞林看来,趁机乱涨价、乱收费太荒唐。

  他坦陈,媒体对政府的监督、提点,政府肯定高度重视,做得不好的要“知错就改”。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7/16/content_351065.htm report 2785 明天将迎来青奥会倒计时30天。南京准备好了吗?日前,南京市市长、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缪瑞林在宁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表示,目前南京青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赛时试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青奥不扰民 南京不限购也不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