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以冲突 > 巴以冲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回应哈马斯拒绝停火协议 以短暂停火后恢复炮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火无法在国际斡旋下平息,反而有加剧的风险。以色列15日在单方面同意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6小时后,恢复对加沙的炮轰行动,回应哈马斯继续对以色列展开火箭炮攻势。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此前警告,如果哈马斯拒绝接受停火协议,以军将扩大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

  以色列安全内阁15日开会后以6票支持、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同意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唯一投反对票的是以色列外长利伯曼和经济部长本内特,两人都表明必须继续对加沙发动军事行动。

  根据埃及外交部宣布的停火协议,以巴双方需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开始“降低战事力度”,12小时后全面停火。以巴高层代表随之于48小时内在埃及举行谈判,通过“建立互信的措施”以巩固停火协议。

  但在这份停火协议公布数小时后,哈马斯再向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Ashdod)发射火箭炮,其中1枚击中了一家工厂。

  哈马斯声称,他们一共发射了8枚“冰雹”火箭炮。不过,电视直播画面显示,有好数枚火箭炮遭以色列的“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拦截。

  哈马斯的军事组织“卡萨姆旅”表明拒绝接受埃及宣布的停火协议,并称这等于向以方“投降”。该组织说:“我们同敌人的战斗将持续下去,而且攻势将更为猛烈。”

  哈马斯指出,除非达成完整的协议,否则他们不会承诺停火。哈马斯在加沙的发言人早前表示,他们未收到正式停火提议,并重申该组织立场,即只有在哈马斯提出的要求得到满足后,才会放下武器。

  哈马斯此前曾要求以色列解除对加沙长达8年的封锁,开放同埃及接壤的拉法边界,以及释放在交换囚犯计划下获释但过后又遭以方逮捕的巴勒斯坦人。

  哈马斯也表明,由于他们没有参与最新停火协议的磋商,因此没有义务履行协议。

  以色列军方说,在以方停止空袭的6个小时内,哈马斯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50枚火箭炮。15日下午,以军发言人宣布:“以军恢复发动袭击。”法新社报道,以色列战斗机对加沙城发动空袭;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unis)也遭到轰炸。

  以总理内坦亚胡15日同到访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谈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以色列希望看到加沙“非军事化”。他说:“我们对埃及的(停火)建议做出正面回应,以便让加沙对其导弹、火箭炮和隧道进行非军事化处理。”

  他说:“如果哈马斯不接受停火协议,以色列将有更大的国际合法性可以扩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以取得必要的和平。”

  施泰因迈尔也呼吁哈马斯接受开罗的建议。他说:“我促请加沙地带的领导人遵守停火协议。加沙不能一直成为哈马斯的军火库……这不仅会对以色列人民造成伤害,也会给遭哈马斯挟持的加沙人民带来伤害。”

  此外,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对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做出谴责,他警告,以色列和加沙正面临局势失控的“巨大风险”。他表明,美国将让各方有时间履行停火协议,但若有必要,他愿意在16日飞回中东展开斡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7-16/6390016.shtml report 1470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战火无法在国际斡旋下平息,反而有加剧的风险。以色列15日在单方面同意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协议6小时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回应哈马斯拒绝停火协议 以短暂停火后恢复炮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