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公职人员交通肇事半小时内需上报

来源:东方今报

    昨天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省公安厅研究决定,从7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行动,不仅要求公职人员、社会名流涉案要上报备案,而且对交通肇事逃逸者一律“顶格”处罚,予以行政或刑事拘留。

  公职人员涉案半小时内需备案

  “公职人员、社会名流有地位、有关系,更容易逃避处罚,在集中行动中,我们将重点督办公职人员肇事逃逸案件。”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说,省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今后凡发生公职人员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要将案件情况在半小时内向交警总队报告备案,并由交警总队事故对策支队负责案件督办,坚决依法依规严格处理,坚决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张益民表示,这是借鉴了查处公职人员酒驾的处理经验,在工作中也会加强督导检查,接受群众举报,一旦查实涉及公职人员案件违规办理的,不仅在专项行动考评中一票否决,还要依法依纪严格追究相关单位、人员责任。

  罚款、扣分、拘留齐上阵

  按照相关法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应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而且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张益民说,在此次集中侦破行动中,省公安厅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各级公安机关对一般交通肇事逃逸尚不涉嫌刑事犯罪的,一律采取罚款、扣分和行政拘留“三罚并用”的手段。

  对涉嫌刑事犯罪的交通肇事逃逸人员,一律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取保候审由省辖市公安法制部门审核,同时要逐案向省公安厅备案。

  集中曝光终身禁驾名单

  据介绍,肇事逃逸行为人将面临更重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并且逃逸的,除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外,将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2010年,我省曾公布了首批因肇事逃逸而被终身禁驾者的名单。此后,又陆续公布了几批终身禁驾者名单。近两年,此类名单却鲜有见诸报端。昨天,省交警总队又祭起了这个“法宝”。张益民表示,在集中侦破行动中,交警部门将梳理统计出所有适用终身禁驾的人员,适时公布被终身禁驾人员信息,持续形成震慑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7/16/content_188000.htm?div=-1 report 1307   昨天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新闻通气会,省公安厅研究决定,从7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件集中侦破行动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公职人员交通肇事半小时内需上报备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