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凤凰洪灾见闻:古城大部分仍泡在水中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7月16日电(记者明星)16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由于暴雨和洪水持续,受灾人数迅速上升,受灾面扩大。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县城洪水尚未退去,古城大部分仍浸泡在水中。三座报告险情的小型水库,经过紧急处置,险情得到初步控制。

  16日清晨,凤凰古城仍是大雨瓢泼,古城里的积水很深,景区依然关闭。记者在县城街头发现,众多自驾游的游客吃过早餐后,已陆续离开凤凰。当地政府组织了武警、公安、消防和民兵在内,1200余人的救援队伍参与转移,许多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救援之中。

  姚师傅是古城景区内一家漂流公司的负责人,15日下午,洪水上来后,他集结公司内水性好的同事们共同加入了救援的一线。到16日凌晨,将最后一批身陷危险的群众从古城江边被困的建筑转移到了县城的安全区域。

  凤凰古城公司员工田全友为公司守了2个通宵的游船,相继救出游客和当地居民20余人。

  在凤凰古城经商的旷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店铺位于古城临江的街巷内,洪水袭来时,他来不及转移货物,十几万元的绣花鞋全部泡在水中,多年的心血一下子就没有了。

  来自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显示,全县有24个乡镇19.6万人受灾,临时紧急转移近12万人,倒塌房屋65间,受灾店铺近4000家,农作物受灾面积8.6万亩。古城旁的沱江河15日12时水位达307米,一度超保证水位1.5米,超有水文记录以来最高水位1.1米。沱江沿岸县城进水受淹,受淹最深达1.5米。

  记者了解到,凤凰县报告出现险情的三座小型水库分别是塘桥水库、杜夜水库、红旗水库。其中,塘桥水库的坝外坡近坝顶处,出现一条长20余米、宽20至30厘米的裂缝,湘西州水利局专家组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10名特警队员参与抢险。目前险情已初步得到控制。

  杜夜水库坝外坡近坝顶位置及排水棱体出现长60米、高3米滑坡隐患,经处置目前险情基本得到控制。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介绍,红旗水库的险情“属于村民误报”,经水利专家现场核实,洪水并未漫顶,该库已溢洪,库水位距坝顶仍有1米多。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7/16/c_1111641580.htm report 1028 新华社长沙7月16日电(记者明星)16日,记者从湖南省凤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由于暴雨和洪水持续,受灾人数迅速上升,受灾面扩大。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县城洪水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湖南凤凰洪灾见闻:古城大部分仍泡在水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