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辱华主播只抱歉不道歉 华裔加大抗议力度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6日讯 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14日,福克斯辱华主播鲍勃-贝克尔在节目中发表声明称,如果他的言论让华人感到难过,他为此感到抱歉,但他拒绝为自己的辱华言论表示道歉。数个华人团体已向福克斯新闻台抗议,并计划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

  美国国会女众议员孟昭文14日晚间发表声明称,鲍勃的言论极大地伤害了华人的感情,而更令她难以置信的是,现在已经是2014年了,却还有这样种族歧视和仇外言论通过电视广播在传播。鲍勃-贝克尔做出道歉是正确的选择,希望他吸取教训。

  鲍勃-贝克尔的辱华言论,引起华裔社区强烈反应,旧金山一些民权团体14日在南湾硅谷地区举行记者会抗议。不少当地民选官员公开表态,谴责贝克尔。在硅谷为数众多的高科技从业者当中,华裔工程师占据了其中相当一部分比例。而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鲍勃?贝克尔的辱华言论中,尤其指出了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华裔是黑客、是间谍。他的这种言论在硅谷当地社区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在14日的记者会上,旧金山湾区的华裔民权团体代表和一些亚裔官员纷纷谴责了贝克尔的辱华言论,并且要求他立即道歉,马上辞职。

  加州华裔州参议员刘云平此前发表声明,要求贝克尔引咎辞职。国会参议员本田实派代表参与了14日的记者会,并声明他支持刘云平的谴责诉求。圣何塞市议员朱感生、库伯提诺市议员张昭富等民选官员也出席记者会声援抗议行动。正在竞选加州众议员的圣何塞华裔市议员朱感生向记者介绍说:“我们硅谷事实上都是一些移民来的科学家、工程师而建造出来的。这不仅仅是说华裔工程师受到了攻击,其他新移民过来的工程师也受到了攻击。”

  抗议活动主办方之一的美亚团结促进会理事张驰表示,将发动会员向福克斯电视台抗议,并不排除将来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我们美亚团队促进会的成员主要是硅谷的专业人士,尤其是硅谷的工程师。他说的华裔都是间谍尤其影响了我们硅谷这些华裔专业人士的未来,还有他们小孩子的未来,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件事情阻拦住。”(老任)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2014/0716/c241376-25289270.html report 976 人民网7月16日讯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14日,福克斯辱华主播鲍勃-贝克尔在节目中发表声明称,如果他的言论让华人感到难过,他为此感到抱歉,但他拒绝为自己的辱华言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辱华主播只抱歉不道歉 华裔加大抗议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