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机关年内将拍卖5000辆公车

来源:央视网
 
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司局级每月补贴1300元
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司局级每月补贴1300元
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司局级每月补贴1300元
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司局级每月补贴1300元
 
图解公车改革
 

  #公车改革#【中央机关年内将拍卖5000辆公车】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年底前,要取消5000辆公车:①所有车辆将面向全国公开拍卖 ②公车处置的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③内部公务员要想购买,必须参加公开拍卖 ④在北京摇不到号,买不了此车 ⑤拍卖接受各界监督。

新闻加点料

  全国政府公车522万余辆!一年共消耗4000多亿元

  虽然五粮液拍卖了公车,温州等地也早已进行了国企公车改革,但目前庞大的国有企业群体的公务车数量仍无相关数据,国有企业也并未像党政机关一样近年来逐步公开“三公消费”。

  此前,中纪委、公安部、监察部和审计署的官方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11月30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政机关、国有部门,公务车共5221755辆,一年共消耗4000多亿元。

  在机关之外,国企的公务车有多少,从未公开过!

  15日,监管中央企业的国资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相关统计数据。

  怎么监管?

  监管部门频发相关规定 但多数未列出具体标准

  近年来,国资委、财政部、监察部、审计署等在多个规范央企领导职务消费的文件上,都对国有企业的公车消费予以规定。

  自2007年起,见诸主管部门官方网站以及新华社等媒体的相关规定约有六个,大多规定了“亏损企业不得购买、更换”公车,“不得超标准”购车,但多数未列出具体标准。

  北京市政协委员、王府井百货名誉董事长郑万河认为,如果不对国有企业资金实行有效的监管,国企公车目前的状态仍然不会有实质性改变。而资金监管的方式,就是要完善市场监督的力量,明确公司资金的来源与流向。

  那些年的规定

  2007年实施的《关于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的指导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公开包括公务用车配备在内的职务消费。

  200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其中指出:“企业在发生非政策性亏损或者拖欠职工工资期间,不得购买或者更换小汽车。”

  2011年,公车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在答疑时表示,对国有企业用车配备管理,重点是严格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管理暂行规定》。

  2012年2月,财政部等四部委下发《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不得“超标准购买公务车辆。”

  2012年11月,财政部等三部委下发《中央金融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

  2013年1月,国资委制定《八项规定》的24条落实措施,提出要严格执行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 (据《新京报》)

new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716/n402335857.shtml report 2723 图解公车改革#公车改革#【中央机关年内将拍卖5000辆公车】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年底前,要取消5000辆公车:①所有车辆将面向全国公开拍卖②公车处置的收入,扣除有关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央机关年内将拍卖5000辆公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