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首台“高铁救护车”将上线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周音)记者16日从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装备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世界最快“高铁救护车”—用于检修、抢险的多功能综合作业车已进行了为期三周的运用作业考核试验,预计8月底将结束考核上线运行。

  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装备公司披露,经过十次上线作业,“高铁救护车”已运行640公里,作业机具应用25个小时,运用考核试验进展顺利。

  与既有铁路工程车不同,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装备公司研制的“高铁救护车”装配了两个心脏,即高速和低速两种双柴油机传动机组,能够在液力传动和液压传动系统之间实现切换,从而具备快速行驶和低速作业走行两种运行模式。即使是在坡道、隧道内和冰雪灾害发生时,“高铁救护车”也能安全行驶并展开检修作业。

  时速160公里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是当今世界技术最为先进、运行速度最快、功能最为综合、用途最广泛的快速接触网综合作业车和检修、抢险用车辆。

  截至目前,中国已拥有1万多公里的高速铁路和超过3万公里的电气化铁路,但与高速铁路、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检修、维护、抢修相适应的专业设备此前一直是空白。

  专家称,按照国际上每百公里线路需配备一台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来计算,仅中国铁路至少需要400台接触网多功能综合作业车,市场空间巨大。

  据透露,考核实验完成后,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装备公司将向中国铁路公司提供16台“高铁救护车”。此批作业车将陆续装备北京、上海、济南、西安、郑州、沈阳等铁路局,为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7-16/6394124.shtml report 771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周音)记者16日从中国北车北京二七装备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世界最快“高铁救护车”—用于检修、抢险的多功能综合作业车已进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首台“高铁救护车”将上线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