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部分“防走失器”难防走失 无法实时更新位置

来源:新京报
前日,望京,记者体验一款可通过手机直接定位的“防走失器”。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前日,望京,记者体验一款可通过手机直接定位的“防走失器”。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近日,北师大法学教授李希慧走失事件引发关注,如何防止失智老人、儿童等人群走失?市场热销的“防走失器”能否真正“防走失”?前日,记者测试发现,有的“防走失器”没法实时更新位置,有的设备只提供文字信息而缺地图。

  在淘宝网,记者搜索发现有1200多件“防走失器”正在销售。而目前市售的“防走失器”大致分两类,一类设备包括信号发射机和接收机,一旦发射机和接收机间的距离超过规定距离,发射机、接收机就会发出警报提醒。但这类设备不能定位,只适用于不易远离家长的低幼儿童。

  另一种防走失器靠接收GPS信号和不同手机信号基站来定位,可用电脑或手机查到防走失器的实时位置。

  实验 1

  儿童GPS定位手机

  文字信息准确告知位置

  实验样品:MT-X988儿童GPS定位手机,外形类似腕表。产品说明中称,注册后,用另一台手机发送短信到该手机上,该款手机就会主动回复当前所在位置。

  实验过程:记者首先将一张无上网流量的sim卡插入,虽然这款设备能正常开机、显示时间、拨打电话,却不能定位。

  随后,记者又用一张有上网流量的sim卡实验,完成注册后发送短信“dw”到这款手机上,2分钟后收到信息:“您关爱的终端在17:12位于直辖市北京市朝阳区广顺北大街南湖东园二区东门附近(粗定位)”。6分钟后,记者又收到一条位置更精确的短信(精定位)。

  【分析】客服人员称,该产品需要上网流量,没开通上网功能或没上网流量的sim卡插入该设备无法实现定位。

  这款产品能及时和准确地告知位置,有一定的防走失效果。但该产品所提供的信息为文字短信形式,不够直观,如果对周围街道不熟的人,即使收到短信也难以在第一时间找到正确位置。

  实验 2

  GPS追踪器

  不能实时更新位置

  实验样品:卫诺GPS追踪器,根据说明,这款产品可通过手机APP软件随时查看该设备位置和历史轨迹,一部手机可以绑定五个卫诺GPS追踪器。

  实验过程:记者用手机下载了该设备的APP软件,在软件上输入设备序列号等信息后,将软件与设备绑定,APP在10秒钟内在地图上准确显示出当前设备所在的位置,且比较准确。

  随后,记者开车将该设备带至两公里外,但发现APP并没更新位置。在随后的反复实验中,APP仍会显示原地点或显示“没有设备数据”。

  【分析】此次实验表明,该产品在设备与APP配合方面仍需完善。

  实验 3

  iPhone手机

  定位精确至10米内

  实验样品:理想状态下,在iPhone手机上,可通过“设置”-“定位服务”-“开启查找我的iPhone”启用定位功能。启用后,可通过另一台iPhone手机或登录网站www.icloud.com来查询。这样,iPhone手机就变成了一部GPS定位追踪器。

  实验过程:记者先下载APP软件“查找我的iPhone”并打开,借用一位同事的iPhone手机的注册邮箱和密码输入后,软件界面显示出该同事多个使用该注册邮箱的苹果设备,点击需要查找的手机,地图马上显示出该手机所在的具体位置,目测能精确到10米以内。

  【分析】iPhone手机定位功能比较准确,但局限在于必须用iPhone手机、iPad等苹果品牌产品配合才能完成定位。

  作者:饶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7/content_524349.htm?div=-1 report 2286 前日,望京,记者体验一款可通过手机直接定位的“防走失器”。新京报记者薛珺摄新京报讯(记者饶沛)近日,北师大法学教授李希慧走失事件引发关注,如何防止失智老人、儿童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部分“防走失器”难防走失(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