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斯科地铁脱轨两中国人遇难 两地铁员工被捕

来源:新京报
16日,“深蓝线”胜利公园站外,前来悼念的人们放下的鲜花。
16日,“深蓝线”胜利公园站外,前来悼念的人们放下的鲜花。
事故发生在莫斯科市地铁“深蓝线”胜利公园至斯拉维扬斯克两站之间的隧道内。
事故发生在莫斯科市地铁“深蓝线”胜利公园至斯拉维扬斯克两站之间的隧道内。

  15日发生在莫斯科地铁的脱轨事故,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3人,有6名遇难者来自俄罗斯国外,其中有两名中国男性公民。中国驻俄大使馆已同遇难中国人的国内派出单位取得联系。

  这是莫斯科地铁开通近80年以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事故。当局已经逮捕两名地铁工作人员。

  政府企业降半旗,娱乐项目取消

  16日莫斯科全城哀悼遇难者。地铁脱轨事故发生在“深蓝线”胜利公园至斯拉维扬斯克两站之间的隧道内。这两个地铁站16日暂时关闭,地铁入口处摆放着很多鲜花和蜡烛。

  哀悼日当天,莫斯科政府、企业和众多机构都降下半旗。俄罗斯国有电视台、莫斯科市属电视台、以娱乐节目为主的REN电视台等纷纷取消娱乐节目,很多餐馆和俱乐部也停止了晚间的助兴演出。

  事故发生后,地铁“深蓝线”暂停运营两天,莫斯科市政府调集大量公交车帮助转运乘客。在斯拉维扬斯克地铁站口,贴出了公交车路线图,告知市民如何乘公交车到达附近其他地铁站。100多名志愿者在地铁站附近为乘客发放公交换乘路线图。据新华社

  梅德韦杰夫:整个国家一起分担痛苦

  又讯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就事故向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慰问,“十分震惊莫斯科地铁的事故,它夺走了充满活力和远景的人们的生命。这是一个巨大损失,我与首都居民一起真诚地哀悼”。

  梅德韦杰夫写道,“今天是莫斯科的哀悼日,全体莫斯科人,整个国家,一起分担悲痛,对那些失去亲友,受伤和住院,现在经受痛苦且需要我们帮助和人道参与的所有人,表示同情及支持。我谨代表个人及俄政府向遇难者家庭表示真诚地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宗和)

  伤亡

  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驻俄使馆已与遇难者单位取得联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消息称,包括两名中国公民在内的六名外国人昨天在莫斯科的地铁事故中遇难。据悉,在已被确认身份的死者中发现了两名33岁和40岁的男子,他们是中国公民。还有两名死者是24岁和25岁的塔吉克斯坦公民,另外还有一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和一名摩尔多瓦公民。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官员在事故现场核实,确认已有2名男性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大使馆领事官员对新京报记者介绍,中国驻俄大使馆已及时同上述2名遇难中国公民国内派出单位取得联系,但在未征得遇难者家属同意之前,不便向外透露两名中国公民的个人信息。中国驻俄大使馆将全力协助2名遇难中国公民家属做好有关善后工作。

  目前,中国驻俄大使馆领事工作小组正同俄方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据大使馆领事官员介绍,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晚9时,没有其他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新京报记者 高美

  调查

  事故原因或为违规安装地铁道岔装置

  据新华社电 调查人员怀疑,事故原因可能是地铁道岔装置故障。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言人16日说,他们已对两名直接责任人展开调查,两人都是地铁公司员工,他们被怀疑在安装地铁铁轨道岔转换器时违反操作规定,导致轨道误差超过正常范围,引发事故。据称,不排除将调查范围扩大到工程承包商和其他相关人员。

  又讯 据《纽约时报》援引俄罗斯当局一份声明称,引起地铁事故的可能是一个在建设施的线路被烧坏引起的,失事地铁附近正在修建另一条地铁,工作人员错误地安装了一个道岔装置的控制开关,使用的一根电线烧坏,而导致电压骤减,列车急剧减速,致3节车厢脱轨。现在暂不清楚工作人员是因缺乏合适的配件,还是只是暂时用这一配件代替。(宗和)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7/17/content_524355.htm?div=-1 report 4186 16日,“深蓝线”胜利公园站外,前来悼念的人们放下的鲜花。事故发生在莫斯科市地铁“深蓝线”胜利公园至斯拉维扬斯克两站之间的隧道内。15日发生在莫斯科地铁的脱轨事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莫斯科地铁脱轨 两地铁员工被捕(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