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赖上法院黑名单不能买机票 立刻还债19万

来源:重庆晨报

  新闻背景>

  7月1日起,最高人民法院对《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限高令)进行了升级,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老赖将无法购买机票、火车软卧票等。重庆有6000多名老赖被纳入此名单。

  观音桥大屏幕

  滚动播出老赖名单

  江北法院在观音桥步行街公布老赖名单已有2个多月时间,具体包括失信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照片以及执行标的。每周2天,每天滚动播出3次,每次至少20分钟。

  据执行局执行法官陈春介绍,在第一批公布的40名被执行人中,已有10余人主动履行,共收到履行款近200万元。市民通过观看大屏幕也提供了10余个被执行人的线索。

  陈春说,公布的被执行人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是执行标的不大,行踪不明的;二是执行标的较大,拒不履行的。第一批被执行人公示即将结束,下一批公示的被执行人名单,将全部纳入“失信黑名单”,按最高法的要求,将全部受“限高令”的限制。

  听说被纳入“失信黑名单”不能买飞机票,一名老赖急了,履行了19余万元的赔偿款。昨天,江北区法院执行局,失去左眼的老李终于拿到了19余万元赔偿款。

  老石匠一直没拿到赔偿

  59岁的李辉是綦江人,一直在重庆各个工地打工。2011年7月,老李进入江北某工地当石匠,但并没与这家建筑劳务公司签订书面合同,工资按每天130元计算。同年9月,老李在工作时不幸被模板砸伤左眼。

  工地现场负责人安排老李在附近药店消炎治疗,但多天未愈,病情加重。2012年1月,老李伤势恶化,将左眼切除。同年经璧山人社局认定,老李的情况属于工伤,伤情被鉴定诊断为五级伤残和适合配置假眼。

  由于该劳务公司拒绝支付医疗费和赔偿款,老李将劳务公司告上法庭。2013年11月,江北区法院一审判决,该劳务公司赔偿老李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等款项共计19余万元。

  被告提起上诉。今年5月,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原判。但劳务公司却玩起了失踪。

  单月流水千万账上却没钱

  6月23日,索要无门的老李向江北法院执行局申请立案。执行法官李树明向该公司的法人张志伟寄出了执行通知书及传票,仍石沉大海。通过查询该公司的财产信息,以及用各种方式联系,这家注册地在璧山的公司均未回应。

  李树明也了解到,农民工老李生活非常困难,一定要尽快为他讨回赔偿款。7月7日,李树明来到璧山,冻结了该公司的账户。“这家公司完全是有履行能力的。”李树明说,该公司单月的流水在千万元以上,但资金不在账户上停留超过一天,冻结之后账户上没有余额。

  当天,李树明找到了该公司的办公地点,张贴了执行通知书。但他认为,尽管冻结了账户,对方仍有可能拒不履行。7月8日,李树明将公司法人张志伟纳入了“失信黑名单”,并将决定书寄给了对方。

  听到不能坐飞机马上还钱

  没想到,这招奏了效,7月10日,张志伟主动给执行法官李树明打来电话。“最高法发了消息的哟,被纳入‘黑名单’后,买不到飞机票哦,火车也不能坐软卧哟......”李树明进一步告知张志伟。听了这个消息,张志伟更紧张了:“钱我马上凑齐就还,还是不要把我拉进‘黑名单’哟。”

  昨天下午两点,张志伟的代理律师赶到江北法院执行局,办理了相关手续,准备将赔偿款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还给老李。老李却说:“直接转给我,我不放心哦,先转到你们法院账上再给我嘛。”

  李树明耐心解释:“老人家,转给法院再给你要走很多程序哟,最快也要3个星期才能到你账上。”最后,在执行法院的见证下,老李终于收到了赔偿款,他说:“多亏了你们,我各人要不回来钱。”

  代理律师也多次给执行法官说:“快点把张志伟从黑名单中删除,不然飞机都坐不到。”执行法官李树明表示,会尽快解冻账户和把张志伟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

  (文中人物除执行法官外均系化名)

  重庆晨报记者陈翔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07/17/content_123642.htm report 2014 新闻背景>7月1日起,最高人民法院对《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限高令)进行了升级,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老赖将无法购买机票、火车软卧票等。重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老赖上黑名单不能买机票 赶紧还债19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