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黑车”被罚数千 找交通局长下跪求免罚

来源:现代快报
稽查人员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调查取证 现代快报记者顾炜摄
稽查人员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调查取证 现代快报记者顾炜摄

  自6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系统打击非法营运大会以来,市交通部门调用了100多名执法人员,驻守禄口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15个窗口地区。截至昨天,已查处“黑车”108辆,查处各类违章164起。

  实习生马庆

  半小时内,两辆车“栽”了

  昨天9:40左右,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的下客平台上,一辆牌照为苏A4JN78的小面包车被拦了下来。车上唯一的乘客徐先生说,他是从南京“跨世纪装饰城”到南京火车站的,付了100块钱。司机是个女的,一直把头深深地埋在方向盘里,“我真的不知道,只是朋友找到我,让帮个忙,我就送他过来了……倒了霉了。”

  南京市客运处稽查四大队大队长张建忠表示,按照相关规定,这辆面包车可被处以5000元—5万元的处罚。半小时不到,南京运政稽查大队又在中央路逮着了一辆串线的旅游大巴:豫AF6597。“它只有旅游线路资质,现在却跑起了南京-泗洪班线,按规定,可以处罚1000元—3000元。”南京运政稽查大队三大队队长陈春表示,第一次,他们按下限处罚,第二次以上就按上限处罚,“这辆车不是初犯,逮着过好几次了。”

  “黑车”司机跑到局长办公室想下跪求免罚

  随着打黑力度的加大,“黑车”暴力抗法也越来越多。昨天,张建忠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平均每三天就会发生一起。今年6月,在南京火车站附近,一辆可疑黑车突然加速把一名稽查员顶到一处窨井盖上,导致稽查队员右臂关节骨折,至今还在医院治疗。

  除了暴力抗法外,还有自残、装可怜的,“有的吞钥匙,有的钻车肚,还有的一家老小跪地不起。”昨天,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6月底的一天,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突然跑到她的办公室,进门就要下跪,“我急忙拦住了他,让他有话好好说,他说,他被查到了,就收了乘客10元油钱,现在要罚几千块,家里父母有病,实在交不起这个钱。”陈雷说,看着他觉得特别可怜,但是违法就是违法。“再困难也不能违法,我们欢迎他到出租车公司应聘,有个正当的职业。”

  疏堵结合,局长鼓励黑车司机应聘开出租

  “打黑”,市交通部门调用了100多人,分5组,驻守15个窗口,他们上班的时间跟汽车站、机场同步,一干甚至就是12小时。“仅仅是这样,其实很难治本,执法力量一弱,黑车就会卷土重来。”

  能不能拿出一个长效措施,陈雷表示,“南京南站就是一范本,只有属地化管理,多部门合作,才能根治黑车。”同时,她认为,打黑要疏堵结合,“打”的时候,还要给这些黑车主一个机会,“我们现在很多出租车公司都在招聘,黑车司机都能开车,我们鼓励、欢迎他们前去应聘,有个正当的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7/17/content_351167.htm report 1613 稽查人员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进行调查取证现代快报记者顾炜摄自6月13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系统打击非法营运大会以来,市交通部门调用了100多名执法人员,驻守禄口机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黑车”司机到局长办公室 想下跪求免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