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斯科全城哀悼23名脱轨遇难者 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丁飞 柳玉鹏】16日,俄罗斯莫斯科为该市地铁开通79年来最严重事故举行全城哀悼。截至16日晚,该事故已造成包括2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3人死亡,另有160多人受伤。

  据俄塔社16日报道,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发言人表示,有包括两名中国男子在内的6名外国人在莫斯科的地铁脱轨事故中遇难。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白领事16日晚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两名遇难中国公民同为深圳一家公司员工。地铁事故发生后,大使馆不断向俄有关部门询问和核实有无中国公民伤亡。15日晚10时左右和16日凌晨1时前后,使馆两次接到俄方通知,称发现中国公民遗体,已运往太平间。使馆人员立即前往现场。通过死者随身携带的身份证等证件,确认两人身份。截至16日晚没有中国公民受伤的消息。

  16日是莫斯科市的哀悼日。全市降半旗致哀,所有文化机构取消一切娱乐活动,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一些俱乐部和饭店也取消了传统的晚间项目,市内所有教堂为死伤者祈祷。15日晚开始,大批市民前往发生事故的“斯拉夫大道”地铁站和“胜利公园”站献花。已经关闭的地铁入口处摆放着很多扎着黑丝带的鲜花和蜡烛。俄总理梅德韦杰夫16日就地铁事故向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致慰问信说,“十分震惊莫斯科地铁事故……这是一个巨大损失,我与首都居民一起真诚地哀悼”。

  据俄新网16日报道,目前的调查显示,地铁脱轨的主因系地铁内道岔系统故障。事发时,道岔系统内使用的3毫米电线破损,造成道岔系统无法正常工作。调查人员同时还在排查路基下沉和车厢本身故障等多种可能导致事故的原因。俄调查委员会代表马卡尔金16日表示,这一事故也可能是地铁超速引发,事发时列车时速达到70公里。当时这一区段正在维修,限速25公里。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称,将追究包括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在内的所有责任人的行政和法律责任。有消息称,市政府正考虑让地铁部门负责人别谢金辞职。目前已有两人因此次事故被捕,他们是一名负责地铁维护的领班及其助手。两人已接受讯问,很快将因安全疏漏遭到指控。报道说,莫斯科地铁于1935年投入使用,但事发地铁路段运营不到10年,且完全使用新型列车,是莫斯科地铁中最现代化的一条线路,因此不存在“设备老化”问题。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7/5068552.html report 1077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丁飞柳玉鹏】16日,俄罗斯莫斯科为该市地铁开通79年来最严重事故举行全城哀悼。截至16日晚,该事故已造成包括2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3人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莫斯科全城哀悼23名脱轨遇难者 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