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海军高官访华协商合作 将登辽宁舰(图)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5日,吴胜利(左)在解放军海军司令部举办的欢迎仪式上与乔纳森·格林纳特交谈。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在地区领土争端和潜在武装冲突引发担忧之际,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15日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会谈,试图加强中美海军合作。

  法新社7月15日报道说,两人未与记者见面,但一名美国海军军官说,格林纳特此行是为了“讨论如何加强两国海军合作”。

  这名军官说,这是约一年来两人的“第四次互动”,“此行显然加深了中美海军之间的了解”。

  格林纳特的行程将持续至18日,他还将访问中国海军北海舰队。

  报道称,北京与东京在东中国海,以及北京与河内、马尼拉等在南中国海的紧张局势有所加剧。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军官表示,“很难说”双方是否会谈及地区紧张局势的具体例子。

  他说:“这些事情是存在的,但这次会谈的目的是讨论如何改善合作,加深两国海军彼此了解。一旦我们之间有了了解,也许就能解决一些更复杂的问题。”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中国的邻国日益担心海上争端会引发军事冲突。

  该研究中心的综合报告称:“今年在民调涉及的11个亚洲国家中,约有一半或更多民众表示,他们担心中国与邻国的领土争端会引发军事冲突。”

  格林纳特此行是加强中美军事对话努力的一部分。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16日发表了题为《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访华》的文章称,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海军上将到访中国,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就加强海军合作进行磋商。

  两人讨论的重点是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加剧的背景下,扩大中美海军合作与沟通。

  文章说,格林纳特访华的背景是,过去一年中美进行了大量军事互动。此外,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也刚刚结束。中美军事关系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地区紧张关系加剧的影响。今年较早时候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两国代表互相指责。去年12月,美国“考彭斯”号导弹巡洋舰为避免与中国军舰相撞而不得不转向,在两国海军之间播下了猜疑的种子。

  文章认为,中美海军合作仍处于喜忧参半的局面。尽管两国在亚洲海上问题方面仍有分歧,但中国海军还是受邀参加了由美国主导的世界最大规模多边海军演习—“环太平洋”军演。


  文章援引一名美国军官的话称,格林纳特此行是他近一段时间来与吴胜利的“第四次互动”。这名军官强调了这些互动对帮助建立两国海军关系的重要性。据法新社报道,格林纳特将参观航母辽宁舰,这是中国海军作出的透明姿态。

  今年较早时候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访华时,中方也安排了参观辽宁舰的行程。

  文章还说,尽管此次会谈的细节大都未公开,料想会谈对战略议题的影响有限,双方讨论的重点是在两国海军之间建立更好、更透明的沟通机制,以防止在海上出现任何误会。双方可能讨论美国对日本最近解禁集体自卫权的看法。在今年较早时候,美国陆军参谋长奥迪尔诺访华时强调了东京和北京加强沟通以防止“误判”的必要性。最近日本重新释宪在中国引发担忧,格林纳特可能就此作出表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717/426280.shtml report 1859 15日,吴胜利(左)在解放军海军司令部举办的欢迎仪式上与乔纳森·格林纳特交谈。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外媒称,在地区领土争端和潜在武装冲突引发担忧之际,美国海军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外媒:美海军高官访华协商合作 将登辽宁舰(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