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暴雨洪涝灾害已致7死3失踪 178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贵阳7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记者杨秋芬)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同样受强降雨影响,13日以来,贵州多地持续遭遇暴雨袭击。截止昨天下午17时,强降雨已造成贵州47个县(市、区)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78.28万人,因灾死亡7人,失踪3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在连续十多个小时的降雨后,贵阳多条出城道路因为边坡垮塌或者积水中断,地处低洼地带的部分民房被淹,30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数小时后被消防官兵安全转移。而贵阳的母亲河暴涨逼近警戒线。贵阳市民欧阳超回忆说,这么大的洪水,记忆中只有1997年夏天的洪水可以与之一比。

  欧阳超:下到今天,我散步的河岸边已经被淹了,然后这个雨到现在都还没有停。

  贵州省与贵阳同步遭遇暴雨袭击的县市区目前已经达到了47个,造成严重危害。其中,杭瑞高速贵州境内路段多处塌方出现中断,全省多条省道多处漫水和塌方交通中断;14号18点40分左右,川黔铁路贵州境内太白站至蒙渡站间线路行车中断,至今仍未恢复。受灾较重的铜仁市境内河流洪水暴涨,沿河两岸低洼地带房屋被淹,沟渠、公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景区因多处道路垮塌。14日起全线封闭。印江县从15日起县城通往14个乡镇的交通中断,对外客运班车全线停运。目前,贵州各地民政部门已全面展开灾民救助安置工作。

  铜仁市碧江区民政局局长张兴文:我们也设置了安置区,棉被我们准备了一千床, 现在目前下发的是300床,帐篷是28笔,还有拨了一部分粮食, 有一些道路乡村道路还不通畅,有些物质马上到位有一定的困难,我们就由乡镇干部协调就近解决。

  降水云系三天来一直在贵州省上空滞留,因此降雨持续。据统计,贵州全省共有1607个乡镇出现了降雨。

  贵阳现在还在维持降雨过程,记者刚刚从贵州省气象中心了解到,虽然今天早上强降水天气还将持续,但是到了午后,强降水天气就会趋于结束。到了18号以后,贵州全省各地预报是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者雷雨,局部地区还会出现中到大雨,但是整体的降雨强度将会大为缓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407/t20140717_5528131.htm report 2357 央广网贵阳7月17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台记者杨秋芬)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同样受强降雨影响,13日以来,贵州多地持续遭遇暴雨袭击。截止昨天下午17时,强降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贵州暴雨洪涝灾害已致7死3失踪 178万人受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